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你的簡歷很花嗎?

你的簡歷很花嗎?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你的簡歷很花嗎?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畢業生招聘會又如火如荼地開始了。上周末在同濟召開的招聘會,據說有三萬多人參加,密密麻麻的隊伍望不到頭,看不到尾。面對這麼多的競爭者,為了讓用人單位對自己的簡歷感覺“眼前一亮”,很多學生早在兩個月前就開始個人簡歷的“籌備”工作了。

  小錢是上海大學的學生,四年書讀下來,其他人有的“硬件”她也有了,但比較出跳的證書她卻拿不出來。於是,她動足了腦筋:簡歷要彩色打印,要配上顯示自己性格特點的圖案;把自己歷年來發表的大小文章複印成冊,並配上自己設計的封面。前前後後跑了兩個多星期的機房,到大功告成時,小錢的錢包也癟了。她笑着說:“為了找到好工作,值得的。”

  比起小錢,復旦大學的小瞿可幸運多了,沒費多少錢就有了一份“專業”水準的個人簡歷。原來,小瞿有個讀廣告系的同學,不僅為他的個人簡歷設計了一份精美封面,還把學校推薦表、個人證書等證件全都掃描到了一張紙上,比起別人的簡歷來,更增添了一分簡潔流暢。

  不少學業平平的同學希望借製作精良的簡歷,來獲取用人單位的青睞。成績優秀的同學在這方面也不甘落後,用他們的話來說:不能輸在“起跑”線,好的內容也需要好的載體。

  有這麼多人爭着做簡歷,難怪不少電腦房推出了“製作個人簡歷”的服務。打印一張很簡單的簡歷需8元,如果是彩打,或再加上些配圖、圖表,那麼費用也就不斷上揚。這還只是一份“樣本”的錢,想多要幾份,還得再付一筆複印費。

  為了錦上添花,不少同學還要拍上好幾次的簡歷照。廣靈路上有一家在學生中很有名氣的照相館,設備雖簡陋,拍出來的效果卻足以令人滿意。上外的一名男生說:“在這兒,我們班女生拍出來個個是美女。”結果,連他們這些男生都想來“美”一下了。

  學生們費盡心思製作簡歷,用人單位是否會注意到這方面呢?在上周同濟召開的招聘會上,一家信息公司的招聘人員說:“讓我們眼前真正一亮的是簡歷的內容,而不是它的包裝。有些同學的英文簡歷做得頂呱呱,但面試時英文卻說不上幾句,這樣的畢業生我們會要嗎?”聽着這話,那些正圍着簡歷團團轉的同學,是否也該調整“戰略重點”了?

您正在瀏覽: 你的簡歷很花嗎?
網友評論
你的簡歷很花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