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怎樣設計一份更好的簡歷

怎樣設計一份更好的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的確,現在並不是九十年代初期,在找工作時,你也許不會到處都吃閉門羹,而人力部門主管面對成百上千的簡歷,也不會只從最上面挑一兩份好的了事。但是如果你想得到一份真正的好工作――一份能充分施展你才華的工作――你仍需要一份好的簡歷,為你進行一番職業化的包裝。

  近來,簡歷的形式多種多樣,甚至有了“一句話簡歷”,只需寫上你最重要的一次經歷。當然,也許你已經在你的行業中闖蕩多年,而你的簡歷則將成為你公文包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它是你工作成績的最好證明。

  為了幫您設計出更好的履歷,我們請教了一些業內專家,以下是專家們的看法:

  辛迪 布姿柏 ――新媒體藝術有限公司總裁

  辛迪把各種創造才能都放在一種新型的、交互式的媒體中,她的建議是:

  “現在對我們來說,真正的新事物是,求職者有了他們自己的網站。你的“在線”公文包里應該包括你的私人站點,還要鏈接上你曾為別人做過的工作。如果你自己連個站點也沒有,那麼在新媒體中,你很難找到好工作。” 除了鏈接上以往的工作,一個個人網站還要附上你的工作的畫面,她補充到,“這樣將描繪出你以前的真實工作情況,當然,他們也允許你描述一下工作的細節。” 在你公文包(網頁)的正中,當然就是你的簡歷了.

  “‘在線履歷’的最大優勢就是它可以及時更新,一定要記得發揮它這個特點哦。”布姿伯建議到。 “而且要確保你的簡歷――無論是在線的還是打印的――能夠清晰、簡明地囊括你所做過的一切工作。現在的頭銜太多了,而僅憑一個名稱很難完全概括你的工作。你通常需要附上簡潔、清晰的描述。如果你已經干過不少工作――即有傳統行業、也有新興行業――你仍需把自己的要求(目標)放在頁面的頂端。我期望在看到一份履歷時,一眼就能知道求職者想要什麼樣的職位。而對於那些有過很多種履歷的人,這一點往往不明確。”她強調。

  克里斯塔 喬治斯 ――在線職業介紹的專家

  對她來說,看簡歷就像我們早上喝咖啡一樣。以下是她站在招聘者的角度為大家提出的建議。 “我要找的第一件事就是放在名字和地址下方的摘要。這應該是用三四句話,總結一下你的技能與經驗。你也許這樣開始:‘我是一個有八年經驗的職業推銷員,有很好的語言和書寫書寫句話,介紹 能力。’無論你是剛參加工作,想當實習生還是已有了多年經驗,這些都是應該注意的細節。”喬治斯說。

  隨着你精彩的工作經歷向前發展,像所有講故事的人一樣,你也要用生動、有趣的文字準確的告訴人家你曾做過什麼,為老闆帶來了怎樣的利益。

  “例如,你的職責之一是接電話,你也許會這麼說,‘通過電話接待客戶的來訪,是一種促進客戶關係的有效途徑。’”她解釋到。 那麼最忌諱的是什麼呢 有一條老建議仍然適用,“別留下空着的年份。如果你在家待了幾年,也許你在為教堂集資,從而顯示你的組織能力。記住,在簡歷上你要誠實,但誰也沒不讓你發揮創造力。”喬治斯說。

  艾德華 蘇 ――“新技術有限公司”總裁

  這是一家因特網與電子商務諮詢服務公司。蘇接待了大量的諮詢者,由此,他為客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互聯網式解答”。 “我一直在考慮怎麼才能證明一個人即聰明又經驗豐富。也許簡歷的表達方式比其內容本身更重要。我希望看到有人有預見性,能夠在我提問之前就做出回答。”他說到。

  蘇同樣知道,一個理想的僱員要能努力工作,還要能與他人合作。有一點要提的是,如果一個僱員在很短的時間裡完成了一項巨大而又複雜的任務,則證明他是個勤奮的員工,而如果那是在一個龐大的,包括眾多部門的公司,且工作本身困難重重,則它同時證明了這個僱員富有團隊精神。

  “團隊合作對我們這行很重要。如果你招來一個有才能的工程師,但他不懂得如何與團隊合作,那他實際上是個包袱。如果他不能與別人分享他的才能,那他的才能將毫無用處。”蘇總結到。

  因此,當你做你的求職網站時,記住,招聘者仍然希望看到一份精心設計的簡歷。 “你的簡歷是你求職中最重要的工具,它就像摘要一樣告訴招聘者你究竟是誰。”喬治斯強調到。

  “設計一份更好的簡歷”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怎樣設計一份更好的簡歷
網友評論
怎樣設計一份更好的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