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求職廣告緣何難啟就業之門

求職廣告緣何難啟就業之門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求職廣告緣何難啟就業之門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求職:文秘、助理、文員(廣州市)。聯繫人:蘇xx,……student@sina.com,電話:05xx--39xxxx,2003-2-31。本人就讀xx學院公關與文秘專業,2003年畢業,在校任學生會辦公室成員,班生活委員,有一定的組織能力和社交能力。我希望能夠尋求一份穩定並能實現自我價值的工作,我相信只要您給我一個機會,我會還您一份驚喜!”

  類似這樣的求職廣告,現在越來越多的出現在一些專門的招聘報紙或者網站上,求職者主動出擊,勇敢地站出來推銷自己,已經成為不少求職者爭取就業的途徑之一。

  為找工作登廣告

  日前,一家媒體登出了一則中國計量學院工商管理專業梁怡平的畢業求職廣告。廣告上說,“我是浙江省優秀畢業生,因人才招聘會每次都是人山人海,用人單位無暇了解我的實力,現只能用廣告的辦法自薦,求得與用人單位的溝通。”

  據報道,梁怡平說:“自己掏錢打廣告實在是迫不得已,從去年底我就開始參加各類的人才招聘會,但每次去都是人滿為患,擠都擠不進去,好不容易擠進去,遞上自己精心設計的簡歷,用人單位有的隨便翻兩下,說一句等通知吧,之後便杳無音訊。有的根本看也不看,甚至將成堆的簡歷丟棄在一旁,着實讓人傷心。”“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但是現在社會上給我們畢業生創造的與用人單位溝通的渠道實在太少了。”

  她說:“我們大學畢業生在獲取求職信息的渠道上,除了為數不多的人才招聘會外,只有靠上網,但網上的一些較大企業的招工信息普遍是需要有工作經驗,小企業又擔心被騙,成功的很少。”

  無獨有偶,湖北有一位女大學生更是求職心切,在電線杆上貼廣告。她將求職廣告張貼在黃石市工人文化宮門前的一根電線杆上。當地一家媒體記者在該市工人文化宮門前找到了那份張貼在電線杆上的求職廣告。內容說她是一名大學生,想找一份家教或零工。這則白紙黑字的廣告,與周圍的綠草地顯得很不協調,尤其是廣告單上的“大學生”字樣格外刺眼。

  不少市民認為,這樣的廣告成了城市的“牛皮癬”,顯得很不雅觀,有企業人士說:“我即使需要一位教師或職員,也不會找這名大學生。連自己生活的城市環境都不愛護的人,又怎麼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他認為,大學生應是文明行為的倡導者,然而這名大學生的行為讓他們失望。當地記者按照廣告單上的聯繫電話,和那名大學生取得了聯繫。“這個廣告的確是我寫的,但我當時並沒有想那麼多。”這名女生向記者解釋道,因為求職心切,她沒想到自己是在製造城市的“牛皮癬”,並稱她馬上就去把廣告清理掉。

  記者了解到,今年像梁怡平一樣登廣告求職的大學畢業生為數不少,他們共同的苦惱是有關部門創造供需見面的機會太少,而且形式單一。梁怡平認為,其實他們對求職的要求並不高,只希望能學有所用,但是現在的感覺卻像一隻被拋棄的羔羊。

您正在瀏覽: 求職廣告緣何難啟就業之門
網友評論
求職廣告緣何難啟就業之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