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聽,一直很安靜

你聽,一直很安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流連煙雨江南,碧水輕舟,獨立船頭,兩岸青柳,柳絮垂簾遮人眸,燕子雙飛,欲剪天幕;細雨霏霏,千絲萬縷相思線;清涼風吹,花香漫人間,絲絲入扣。

  把一盞濁酒,飲盡紅塵百態,醉了離愁。悠悠天橋,纖纖素手,如蓮雨傘,恍乎間,看見了你容顏。唯有心懂,此刻的你在天涯另一邊。

  茫茫人海難相逢,或許回眸一笑,驚鴻一瞥,成全了一對鴛鴦。或許擦肩而過,錯過了對的人,從此永無交集。或許向來緣淺,奈何情深,空留一世悔恨,一生心疼。

  人若真能轉世,世間若真有輪迴,那麼那一世,你若為柳岸絢麗春花,我必是萬千游蝶中最斑斕漂亮的一隻,奈何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不然,今世為何如此難忘你銀鈴笑語,丁香容顏?

  那一世,你若是熾熱燃燒的火焰,我必是那痴情的飛蛾,為了走進你的心,撲火滅亡是我的宿命。不然今世,明知不會有結果,我還是義無反顧地去愛了,最後也傷了,哭了。

  手放胸前,心兒跳動着曾經的點點滴滴,把你的一幕幕收藏,在某個寂靜荒涼的夜,靜靜品味你的溫柔,你的小脾氣,你的小任性,我不會忘記,時光醞釀著,有一天會釀成香醇的酒,回味一生。

  若,人生只如初見,秋風悲畫扇的結局是否會改變?若,彼此多一些原諒,是否兩顆心會將前路照亮,不再迷茫?

  我們的故事並不算美麗,卻如此難以忘記。忘不了你的一顰一笑,忘不了你的細微體貼,忘不了你我樹下許過的諾言……我想,樹兒已經枯萎了吧,刻下的同心圓也被時間消磨,不然,我們故事的結局為何是離別?曲終人散,傷心人才懂,離愁化成了漫天璀璨的繁星,教我用一生一世細數,也終究數不完。

  遇見你,是我一生最美麗的風景,至於是緣是劫,就留給時間來思考吧。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我青絲染雪,倚着窗兒,黃昏彩霞無限美,提一壺曾經相戀時釀的酒,呷一口,記憶便如潮水般湧現腦海,於是止不住地懷念,懷念那喜歡過的純真善良的女孩。

  不知如今,是誰牽着她的手,配她天涯海角旅遊?如果不是月老牽錯了紅線,命運的輪盤不曾偏離軌跡,是否新娘是你,上了我的花轎?

  你若安好,便是情日。綻放於指間的芳華,紀念那段花開的時光。雖然不能一起走到最後,至少曾經惺惺相惜,心心相印過。我退出了你的世界,走上相思小樓,於你身後,一世守候。

  後來才明白,喜歡不一定要佔有,或許放手,風箏會飄到幸福的國度,那裡開滿芬芳清香的花。

  默然相愛,寂靜喜歡。我唯用淚花詮釋憂傷,衷心地祝福你,祝你幸福,把我的那份幸福也一起享受掉,這樣你會更加幸福,至於我,會去品味你的悲傷。

  人生是一場戲,原本以為我會是你電影里的主角,現實告訴我,其實我只是個配角,始終無名無姓。

  安之若素,冷暖自知。我會把我們的故事譜成一首歌,低吟淺唱着,握着你的照片,靜靜地懷念,靜靜地流淚,靜靜地憂傷……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

您正在瀏覽: 你聽,一直很安靜
網友評論
你聽,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