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豪華”簡歷已失寵

“豪華”簡歷已失寵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豪華”簡歷已失寵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印刷精美、價格較貴的“豪華”簡歷曾經風靡一時,而如今的求職市場上,這種“豪華”簡歷卻難覓蹤影,簡單、樸素、經濟實惠的簡歷已成為大學生求職的首選。

  一張封皮,一張自薦信,一張簡歷表,普通書釘裝訂,這就是東北師範大學大四學生小趙的求職簡歷。小趙說:“這樣一份簡歷成本只有三角錢,用完了可以再去複印,既方便又省錢。”如今像小趙一樣用這種經過“瘦身”的三頁簡歷求職的大學生越來越多。

  近幾年由於求職競爭越來越激烈,一些大學生為在求職中佔優勢,就在簡歷上下起了功夫:十多頁紙全部彩色打印,打印照片要用相紙,還要加上漂亮的塑料封皮。這樣一份簡歷的成本要10至20元。製作簡歷的費用也因此成了許多大學生求職的一大“包袱”。

  對動輒十幾頁的“豪華”簡歷,青島某民辦大學負責人事的高老師頗有感慨。高老師曾作為招聘教師赴瀋陽、長春、哈爾濱等地參加了數場招聘會。他說,每次招聘會都能收到一二百份簡歷,足足有好幾公斤重。由於求職人員的具體聘用與否需經學校研究決定,可要把這些簡歷全都帶回學校又實在太沉,最後只能把每份簡歷最重要的一頁留下,其餘的都扔掉。

  某公司人力資源部的負責人說,應聘者的最重要信息兩頁紙就可以說清楚了,過多的東西我們根本沒有時間去看,我們更歡迎簡潔的普通簡歷。(劉謀同)

您正在瀏覽: “豪華”簡歷已失寵
網友評論
“豪華”簡歷已失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