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量身訂做履歷自傳以投其所好

量身訂做履歷自傳以投其所好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量身訂做履歷自傳以投其所好 標籤:履歷信 履歷表

  總之,知道主考官想要何種人才,再量身訂做履歷自傳以投其所好,就是讓面試官感覺:這是我要的人才!我要約他面試!這跟追求異性時,稍微包裝自己以投其所好的道理是完全相同的。

  至於自傳的撰寫,不要寫太長〈太長令人不耐煩〉,也不要寫太短〈太短感覺你不用心〉,一般而言,一張A4大小,三段的自傳剛剛好。同樣的道理,自傳的撰寫也須投其所好!你要再次的表示,你是一個符合企業要求的求職者。

  如果你決定以三段呈現自傳,我的建議是:

  第一段:簡單介紹自己的學歷背景,及過去的工作經歷。最好這些信息和未來的工作有些連帶。還有,除非你想充版面,否則你不必提自己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

  第二段:深入介紹過去曾執行過的成功案例(即將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可以提及打工經驗或社團經歷),並點出其中某些經驗及特質是可以證明對未來工作有益的。在字裡行間,你必須要表示自己具備企業所需要的潛能。

  第三段:針對自覺能力不足處,表現強烈的學習企圖及學習計劃,並針對自己性格的優點(比如說好學謙虛)加以着墨。最後,表明自己對投入此種工作的企圖心及高度的興趣,並懇請賜予面談機會。

  最後要注意的是,履歷自傳的遣詞用字必須誠懇莊重,即使你應徵網絡公司的工作,或使用網絡求職,也不能使用輕佻的網絡語言。如果你對自己的文筆沒有自信,可以請人幫忙指導。如果做到了以上事項,你就能完成一封能打動面試官的履歷表及自傳,這樣就可以幫助你在不景氣中,搶到比較多的面試機會。

您正在瀏覽: 量身訂做履歷自傳以投其所好
網友評論
量身訂做履歷自傳以投其所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