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投其所好觀后感

投其所好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投其所好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投其所好觀后感(一)

  其是諷刺為升職而逢迎領導、溜須拍馬的小品《投其所好》,獲得觀眾和網民好評。這一方面證明小品幽默犀利地戳中痛點,引發共鳴;另一方面也證明這種溜須拍馬、投機鑽營的行為,在現實中並不少見,亟待大力整治。(來源於:新華網)

  溜須拍馬、投機鑽營的行為自古有之。不得不說,為追求名利而競相阿諛奉承、溜須拍馬的頑疾惡習,在當今官場仍然存在。之前炒得沸沸揚揚的春晚反腐小品《投其所好》,終於與億萬觀眾見面,入木三分刻畫出溜須拍馬者的醜態。在大眾嘲笑“馬屁精”科長的同時,更引人深思。

  其實,中國兩千幾百年的官場,除了能夠秉承儒家教訓、獨立特行的清官以外,馬屁精更是官場不容小覷的“政客”.電視劇《宰相劉羅鍋》里的和?,號稱“貪污之王”,真可謂也是“馬屁精”的代表人物。如今,小品《投其所好》中,“領導喜歡釣魚,我潛到海底給他往魚鉤上掛;領導喜歡打麻將,我就把把拆聽給他點炮兒;領導喜歡文玩,我就拿我太爺爺的舍利拿來給他串串兒”……由此觀之,“拍屁股”是“馬屁精”們的拿手活,雖然為一般正直者所不齒,但往往會受用無窮。

  俗話說,“不怕領導講原則,就怕領導沒愛好”.像該小品中這個“馬屁功夫血液里流淌”的科長,為了勸告屬下陪愛打乒乓球的局長打球,以“讓你們家祖上都詐屍的好機會 ”為誘餌,把一個“全心全意為領導服務”的形象刻畫得活靈活現。賴昌星之所以瘋狂地走私、遠華集團屹立不倒,靠的就是千方百計“投領導所好”,瞄準的是領導幹部的“軟肋”,往往能最大限度地撈取到個人利益。這股歪風一盛行,黨風政風、民風社風就必然不正。

  春晚之前,小品演員們還到中紀委等部門收集素材。由此觀之,反腐已深入人心,將反腐題材搬上銀屏,再彰顯了黨中央鐵腕反腐不動搖的堅定決心。其實,類似官場陋習早已見諸網絡報端,看看那些“為領導打傘”、“幫領導開車門提包”、“背領導淌水”等事件中的“馬屁精”們,大庭廣眾之下討領導歡心,看看那些肉麻吹捧上級、語不驚人誓不休的為領導進行精神按摩,這些更是一個個具有現實意義的諷刺小品。

  官員要警惕“馬屁精”們的“投其所好”,還得“正人先正己”.反之,“投其所好”之所以能擺平一些領導幹部,還是因為領導幹部本身就“說不起硬話”.要讓“投其所好”者“英雄無用武之地”,領導幹部就要增強黨性修養、牢記為民宗旨,嚴把“社交圈”,對那些懷着個人目的來拉拉扯扯、溜須拍馬、投機鑽營之徒保持高度警惕,不鑽入“小圈子”,更不結“小圈子”.同時,更要紮緊制度的“籠子”,讓“潛規則”沒有“空子”可鑽。唯有如此,才能營造良好的官場政治生態。(文/凱江閑人)

  投其所好觀后感(二)

  春晚的節目可謂精彩紛呈,但是由郝建主演的小品《投其所好》,尤其博得我的眼球。

  小品以新上任的局長擅長打乒乓球,而善於鑽營的馬屁精馬科長找來郝建,讓其投其所好陪局長打乒乓,以謀求更好的職位。但是新上任的局長是位廉潔的局長,最終馬屁精下台,老實任乾的郝建得以轉正。

  小品契合今年的主題“反腐倡廉”.在習大大的“打老虎”的一年裡,有多少只害蟲被吃掉,這是大家所能看到的。

  但是這是大的“害蟲”,還有多少只小的害蟲正在禍害普通的老百姓。“吃、拿、卡、要”無所不在。

  就拿我們學校這個小圈子來說,學校本應該是最純潔的地方,因為他是教育孩子的地方,接觸最多的是孩子,但是就在這所謂“純潔的地方”,有好多“馬科長”的馬屁精,天天說人話,做鬼事,為自己謀求利益,把別人當做墊腳石。

  還有許多的前任局長為“這些說人話,做鬼事”的“馬科長”鋪路,他們“吃、拿、卡、要”,經常借逢年過節的機會受賄。所以社會上也滋生了很多高價回收煙酒、回收卡的不良社會現象。他們經常把用不了的煙酒、卡拿去回收,換成money.這就是好多前任的、現任的生活狀態。

  當然還存在很多的“郝建”,他們埋頭苦幹,任勞任怨,但是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他們常常會背後“罵爹罵娘”,抱怨社會的不公平,抱怨領導的不公,抱怨自己不會“拍馬屁”,抱怨自己沒有一張能把死人說活的嘴。

  雖然這一年來反腐的力度很大,但是還是要堅定不移的把廉政建設和反腐工作落實到實處,進行到底。特別是基層的反腐工作更要常抓,抓緊,抓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讓“郝建”不在抱怨的工作,讓“馬科長”能夠務實工作,讓前任局長能夠滅絕。

您正在瀏覽: 投其所好觀后感
網友評論
投其所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