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韓企面試忌諱提薪酬

韓企面試忌諱提薪酬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韓企面試忌諱提薪酬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從《藍色生死戀》到《夏娃的誘惑》,從金喜善到蔡琳再到掀起人造美女風潮的整容大軍,越來越多的新新人類將目光瞄準了韓國,學習韓語,最大的夢想就是賺錢去韓國做整容手術。近年,隨着中韓兩國經濟貿易的加強,越來越多的韓國企業進入中國,第一步大打文化旗成功地敲開了中國的大門,到韓國企業工作也成了眾多大學生夢寐以求的新選擇。

  可是如何進入韓資企業 韓資企業能給你帶來什麼樣的職業機會 他們又有着什麼樣的企業文化……帶着一系列的問題,記者近日調查採訪了多位韓資企業駐中國的老總和韓資企業員工。

  面試忌諱提薪酬

  歐資企業面試時,工作人員會很主動地請應聘者根據自己的條件為自己開個“價”。但在韓資企業,求職時貿然提出薪資要求是非常不妥當的。韓資企業對應聘者提出薪資要求非常反感,韓國老闆認為應聘者在應聘時就“開價”提出薪資要求,錄用後會提得更高。而近年來,韓資企業中國員工的薪水已有較大的提升。

  事實上,記者調查採訪發現,韓資企業員工的薪資並不“小氣”。他們非常看重員工的工作能力,只要你在工作中成績顯著,薪水會有大幅度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韓國人比較講原則,凡我國勞動法律法規和地方政策有明文規定,如社會保險等福利,韓資企業一般都會照章執行。

  對於求職者來說,韓資企業注重他們的教育背景。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的,不妨突出自己的教育背景,因為韓資企業首先挑學校和專業,其次才看工作經驗、創新能力和忠誠度等。很多韓國公司比較喜歡在校時有突出表現的畢業生。

  在管理方面,韓資企業特別注意激勵員工發揮自身的作用。他們認為能否給員工設定一個確定的目標,激發員工的創造力,是吸引人才的關鍵。調查表明,進韓資企業主要難在面試這一關,如果通過了面試,基本上沒別的問題,被辭退的情況很少發生。

  誘人的培訓體系

  培訓是韓資企業最自豪也是最吸引人才的福利。

  據記者了解,韓資企業一般都有一套完整的培訓體系。一進來,員工就會被安排到公司自己的培訓中心,進行為期1-3個月不等的“新人培訓”。公司嚴格執行員工須經過訓練才能上崗的規定,每隔數月或在企業新產品投入生產前,員工都要重新培訓,更新知識提高技能。

  在培訓中心的這段時間,新員工會遇到不同的老師、不同的教學方法和不同的課堂內容。據稱,這樣做的目的是幫助新員工對公司的企業文化、發展歷程、經營理念、管理方法等有初步的了解。

  順利離開培訓中心后,新員工才會被分配到所需要的部門。在上崗的第一個月,部門領導也會安排其在崗位上的學習,一般不會指定給一項獨立的任務,這是一個見習的時間。這個月內因為做不同的工作,而可以認識部門的幾乎所有同事,為以後的獨立工作建立基礎。

  升遷的機會微弱

  儘管在韓國一些跨國公司的網頁上,不難找到他們重視人才的大幅宣傳廣告,但是真正能夠得到升遷的中國員工是非常少的。

  不要認為論資排輩只在國企流行,在韓資企業員工的升遷制度中也同樣存在,所有人都得從底層做起。韓資企業一般實行高度的集權化,大部分管理權集中在公司高層領導那裡,中下級管理人員只有很小的權力。更重要的是,上級做出指示后,下級必須無條件地執行這些指示,這樣的工作職責有點像軍人服從命令是天職一樣的感覺。

  此外,韓資企業重男輕女的觀念比較嚴重。一位曾在韓國公司實習過的北京大學研究生晨小姐告訴記者,女員工進韓資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掃衛生,男員工一般是不會幫忙的。

  瘋狂的工作態度

  據公司(中國)總部在蘇州的一位韓資企業人力資源部經理介紹,韓資企業文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求員工有認真的工作態度和勤勉的勞動意識,勤奮成為所有員工最基本的勞動素質。

  正因為這樣的企業文化,韓資企業員工的上班時間都很長。據一位姓李的韓資企業員工稱,她們早上一般8點多上班,沒有什麼人會遲到,也不允許遲到,而且一上班就會100%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至於晚上加班到八九點鐘也是家常便飯。如果早下班,就會被認為是對工作不夠投入。

  另一位在韓資企業工作的女孩告訴記者,有一次她發燒去醫院治療,儘管她只在醫院呆了3個小時,病情剛剛好轉,就急忙趕去上班,但她心裡還是不太舒服,因為在她身邊從來沒有看到過有一位同事請過病假。

  據這位女孩稱,在韓資企業工作,即使是部門主管也得很努力。每個員工都能明顯地感覺到公司內部的強大工作壓力,做不好誰都要被批評,而且你級別越高,上級批評你就會越厲害。

您正在瀏覽: 韓企面試忌諱提薪酬
網友評論
韓企面試忌諱提薪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