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老人的關心和孩子的快樂

老人的關心和孩子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老人的關心和孩子的快樂

  (一)老人的關心

  十一點左右,我去市場買菜,在買到豆角和豬肉回家的路上,後面跟上來一位老人。

  “你好!你弟弟現在在哪裡上班啊?”“您好!我弟弟在鞋廠做事。”“你記不得我了吧?我是在你們醫院搞牽引時,認識你和你弟弟的。”“哦,你六十多歲了吧。”“不止呢,我七十多歲了。”“看不出來,您有七十多歲了。您住在哪?”“我就在這街上。”“您準備到哪裡去?”“到一個朋友家去。哦,你弟弟結婚有孩子了吧?”“有兩個孩子,大的今年高考了。”“不錯,不錯。”“多謝您老人家關心!我喜歡曬太陽,不喜歡打傘,您還是給自己打吧。”看到老人舉起傘為我遮太陽,我於心不忍,因為老人比較胖,個子比我矮,很吃力的樣子,但是,她寧願自己曬着,就硬要給我遮陰。

  “沒事,我就快到了。”“您老人家實在太好了。您看,我雙手不空(手裡拿着菜),又不好意思與您爭,您給我打着,自己就曬着了,真不好意思。”“好,我就在這裡拐彎上去,你家在哪?”“我家在複習學校附近,謝謝您了,您走好。”老人硬是在岔路口與我分手了,才依依不捨地到朋友家去。

  多謝老人關心我,給我帶來了溫暖,使我的心情也富有陽光的氣息。

  (二)孩子的快樂

  今天是星期天,慧還有一些作業沒完成,我正好休息在家,上午陪她做完作業。在她做作業的時候,她的同班同學芳和妍時不時打來電話,約好去公園玩,我答應陪她們一起去玩,但是,她們必須先完成作業。

  中午一點左右,我們剛剛吃完中飯,芳和妍的媽媽先後打來電話問我:“徐姐,您在家嗎?”“我在家。”“她們說要出去玩,您同意嗎?”“我同意,並且陪她們一起出去。”“那就好。我要上夜班,很困,不想出去。只有麻煩您費心了。”“嗯,你放心吧,我就是不放心她們出去,才決定跟她們一起去的。”“徐姐,就麻煩您了。”妍的媽媽還親自送芳和妍到我家裡,我剛好把衣服洗完,要孩子們把晒乾的衣服摺疊好。

  “我來折衣服。”“我來折褲子。還有慧就折內衣吧。”芳和妍自告奮勇地承擔任務。

  “阿姨,我們什麼時候走啊。”芳是一個比較性急的孩子,剛把衣服折好,就叫我快點行動。

  “阿姨,我出三十元,芳出四十元,慧出多少?”妍把70元錢交給我。

  “媽媽,我出四十五元。”慧不想低於她們倆個。“那車費錢誰出呢?”芳問了一句。

  “車費錢當然由我出嘍。”我的話一出口,她們三個興高采烈地跳起來:“哦,我們出發嘍!”

  來到環城公路等出租車,到方大公園下車。首先是畫畫,她們每個人畫一幅,芳和妍選的畫面比較簡單,只有一個人的頭像,而慧畫的是雙人全身像。芳和妍兩個人幾乎同時完成畫作,因為下起了毛毛雨,我說了一句“你們花了一個多小時了”,她們就急了,扔下畫筆準備走了。我再來一句“你們沒完成畫作就不能走,不能浪費錢,也不能養成疏忽大意的習慣。”芳和妍趕緊幫慧完成畫作。

  她們拿着各自畫的畫,喜滋滋地向公園裡面走,我跟在後面追。接着玩碰碰車、蹦迪、遊船,散步於園中的小道,觀賞公園內外的美麗風景,她們高興極了,沉浸在無限快樂之中,我也分享了她們的快樂。

  祝孩子們玩得開心,學的認真,適應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老人的關心和孩子的快樂
網友評論
老人的關心和孩子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