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eq測試成招聘會新考題-中國求職指南網

eq測試成招聘會新考題-中國求職指南網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eq測試成招聘會新考題-中國求職指南網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東方中國夢

  筆者昨日獲悉,剛結束的泛珠三角(東莞)電子·數碼產業人才交流大會吸引了9個省(區)約400家用人單位和6000多名求職者,其中100多名中高層次人才“花落”東莞。

  參加此次招聘大會的企業中,知名企業達64家,外資企業超過100家,提供工種3000餘個,崗位近8300個。但求職者的競爭還是相當激烈,不少職位都有十幾個人競爭。

  筆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如今,不少知名企業越來越重視員工的情商特徵,有的企業度身定做了一套完整的情商測試題,在規定時間內對求職者進行測試,從而初步掌握求職者的心理狀態、潛在意識等方面的特徵。上海廣達的招聘負責人表示,該公司請了台灣一家專業諮詢公司制定了一套情商測試題,題目是針對該公司的結構、文化、特質等方面專門設定的,像中層管理以上的員工都要經過這一考核。

  他說,雖然測試結果不能保證百分之百準確,但對於反映求職者的心理狀態、潛在意識、能否迅速融入公司文化等方面還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尤其是作為各部門的管理者,在全局把握、管理調度上要求比較高,所以公司會更側重於EQ(即情商)考察的結果。

  而大多數求職者雖然對EQ測試表示贊同和接受,但均坦言平時很少關注自己的心理問題。求職者羅先生說,以前只聽說過IQ題,對於EQ則不是很了解,這些測試題做起來都無所謂對錯,填過之後自己心裡都沒有底,所以對於結果感覺有點忐忑不安。據說,如果EQ測試結果不能通過,只說明他與該公司文化不相符,並不表示專業技能有問題。(周智琛、吳景華)

  “EQ測試成招聘會新考題-中國求職指南網”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eq測試成招聘會新考題-中國求職指南網
網友評論
eq測試成招聘會新考題-中國求職指南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