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得得9

  收集的個人簡歷相關資料。謝謝瀏覽!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的寫法   大凡寫簡歷的時候,最頭痛的莫過於自我評價這部分了。有些人這部分不敢填寫,怕寫不好反而弄巧成拙。其實,自我評價如果簡潔得當,也是很能夠幫助自己從眾多簡歷中勝出的。

  簡曆書寫的“自我評價”部分遵循以下3條原則:

  ◆實事求是簡歷的真實性是人事經理一致的要求。在求職者書寫“自我評價”時,千萬不要有虛假成分,例如誇大自己的能力、優點或工作經驗等。經驗豐富的HR很容易通過求職者的措辭判斷求職者是否中肯而踏實。一旦語句讓人感覺到浮誇,HR往往會不露聲色地把求職者的簡歷淘汰出局。

  ◆找到真正的閃光點很多人的自我描述沒有重點,或者過於大眾化,難以讓自己出挑。人事經理往往希望看到你是否有閃光之處,並且這些閃光之處到底和這份工作有無聯繫。因此,建議在寫自我描述之前,仔細羅列自己的工作經歷,回憶自己在以前的工作中到底積累了什麼樣的優勢,挑選出自己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以突出自我的優勢。

  以此次刊登的簡歷為例,該求職者應聘公關關係的職位,從人事經理的角度來看,他希望看到你是否有極強的溝通能力、項目協調能力,以及是否有創意等。但是,這位應聘者只側重於一個方面,這就比較可惜。

  同時,如果求職者積累了一定的行業資源,也可以在自我描述中提到這一點,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yPx.]%U;gC

  ◆語言需要簡練職業自我描述的語言風格也是一個值得求職者考慮的問題。"q"B9^ S N r X {x

  有些人喜歡用極感性的話來吸引人事經理的注意,這種做法很可能出奇制勝,但多數情況下是一種冒險。r0Tp GJZ1E;R

  通常來說,語言盡量不要過於口語化,在描述自己的學習能力、團隊合作精神等方面用語應嚴謹、平實,讓人事經理在閱讀簡歷時候能夠充分感覺你對這份工作的誠懇態度。

您正在瀏覽: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網友評論
簡歷中的自我評價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