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漫談簡歷寫作之道

漫談簡歷寫作之道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小景

漫談簡歷寫作之道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簡歷是求職者的敲門磚。也就是說對於一個求職者來說,簡歷時一張面孔。或重施粉黛,或輕抹淡描;或側重一點,不及其餘,或面面俱到,平分秋色,都需要仔細斟酌,否則就可能造成追悔莫及的遺憾。我們不能單純地把簡歷理解成簡單的經歷,對於簡歷寫作,其中大有文章。

  不少求職者的簡歷內容求大、求全、求細。一份簡歷有上十頁,不分輕重,不擇詳略,從姓名性別到身高、體重。從小學到大學的經歷面面俱到,表面上完整無缺,但讀過後卻空空如也、不知所云,沒有獨到之處。因此,求職者在寫作簡歷時要注意突出重點,能吸引人的眼球,內容宜短不宜長,宜精不宜粗,不應用主要筆墨去陳述自己的冗長經歷和所有任務,而應展示你經歷中所積累的經驗及能力。不但告訴對方你做了什麼,更應該告訴他們你如何做。經驗之說明歷史,不代表未來。

  此外,簡歷的結構應因人而異,因崗位而異。一般而言,專一經驗型崗位和連續任職型崗位,適宜用時間遞進方式展示經歷,時間越長,經驗越豐富。而對於綜合技能型崗位,則應注意多崗位,多技能這些方面。

  簡歷的表達形式也應有好的創意,能夠出奇出新。簡歷表達的創意設計十分重要。曾有一位大學生,應聘一個高薪職位時,把簡歷設計成病歷,稱自己病入膏肓,醫生開處方是“要有源源不斷的創意”。一紙簡歷,促成他順利就業。

  人才市場猶如戰場。求職中要做到有的放矢,切忌盲目,了解你要求職單位,了解痛你競爭的求職者。只有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後記:以此文獻給那些連日來奔波在各招聘會見忙着找工作的學習長們。僅盡一點微薄之力,願他們能藉此東風,早日成風破浪,到達勝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漫談簡歷寫作之道
網友評論
漫談簡歷寫作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