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知識 >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的簡歷挑選方法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的簡歷挑選方法

手機:M版  分類:簡歷知識  編輯:pp958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的簡歷挑選方法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視頻簡歷

  我見過許多學生拿着哈佛商學院的英文簡歷當模板,依葫蘆畫瓢地改寫自己的簡歷,可還是改得走了樣,不是上下對不齊就是行距不統一,而且自己還看不出來。關鍵就是因為他們缺乏專業素養,而這在求職中非常不利。許多在正規公司工作多年的資深人士甚至連一個混在10.5號字隊伍當中的10號字都能一眼“偵察”出來,功力了得。

  我在學校講簡歷寫作技巧時曾經強調過:你寫簡歷的目的就是讓簡歷帶你脫穎而出,可學生們斷章取義地理解為,為了讓招聘經理把他的簡歷挑出來可以不惜在形式上嘩眾取寵。一些學生為此挖空心思,無所不用其極,有的竟然寄希望於紅色紙張能一下子吸引招聘經理的目光。我知道,這樣的簡歷一定能夠如其所料被拿出來,不過不是作為面試通行證,而是作為“紅牌”把他罰下。還有的同學借用自傳形式,先自我陶醉地寫一首抒情詩意圖博得好感,然後才開始乾癟的正文,這樣越發顯出不夠專業。正規商業公司在簡歷格式上要求符合專業、規範的原則,即使標新立異也應該在這一前提下進行。有經驗的求職者通常都是在具體的專業用詞上下功夫,而不會脫離簡歷格式的規範。

  資深的專業人士有能力鑒別簡歷是否專業,他們不會在格式上別出心裁,而是在描述自己多年專業背景和經驗的文字上大做文章。規範的簡歷中,每一項信息都有約定俗成的位置,招聘經理篩選時通常會到這些特定的位置去尋找需要的信息,如果應聘者的簡歷過於標新立異,反而有可能把位置打亂,當招聘經理找不到他關心的信息時就會毫不手軟地把簡歷扔進再也不會有人問津的“人才庫”。(人力資源經理王瑾女士)

您正在瀏覽: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的簡歷挑選方法
網友評論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的簡歷挑選方法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