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如果不曾遇見你

如果不曾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不曾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文/沐之藍

  這一生披星戴月、冠名堂皇的走過漫漫人生,亦收穫了太多的驚喜與美麗。有些感動總是浸滿淚水,無數次在夜晚孤窗悵望,將不盡的孤單披露給漫漫長夜。

  ——題記

  人生如寄,歲月如流,攜手幾程日月山河,最終找不回純凈美好的當初。雲聚萍散,風雲流轉改不了容顏,我們還是倉促老去,那麼多的回憶,那麼多的故事,那麼的人,終是難以忘懷,來不及回首間,便讓人陷入了無盡的迷失。枯筆已瘦,多少夢裡歡歌已成了清寒的背影;濃墨飄香,再漾不起世間綽約的風姿。

  如果不曾遇見你,也許我的人生不會如此精彩。遇見你,豐盈了我整個生命的美麗。依稀記得你說過,我不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想要好好珍惜。這令我極為感動,其實這一路走來,我們一直都在珍惜。當一些風景遠去,只剩下淚水交織的痛苦,我想我該是慶幸,在感動與淚水交織下的精彩,這樣的人生才不至於可悲。

  如果不曾遇見你,也許我不會如此傾盡一些。相伴的日子裡,我做了你世界里公主般的主角,你將多少真情真意給予了我,用最貼心和直白的話語愉悅着我,婉約了這段相遇。我亦要珍惜,只想用此生的芳華撫慰你過往裡彌留的感傷,用我的擁抱溫暖你孤獨而冰冷的心。有時也會傲嬌的和你計較許多,只因那時我的世界只有你。

  心有所依,原來也是一種幸福。依賴一個人,只憑一份感覺,它可以在陰雨天氣,讓我的心情陽光明媚,它可以在黑夜裡讓我望見黎明的曙光。也因了你的寬慰,我才有勇氣面對生活中的大風大浪,那些感動與溫暖,如一杯水的溫度,足以捂暖世間所有的寒涼。

  歲月用一弦清韻編織了美麗的故事,來不及好好珍惜,便落下了帷幕,終歸於沉寂。無可替代的感情,逝去的緣分,於青磚黛瓦的水墨江南,定刻成記憶的永恆,徒留我無盡的落寞與思念。雲雨相攜而來,雲帶着飄逸的靈魂,雨攜着傾國的風韻,於這灰暗的天地間將剎那芳華演繹的淋漓盡致,點綴了一世春秋。雲雨相映,亦有賞不完地山河美景。雲和雨的相遇是一場雨季的纏綿,可雲終究會散,還給天空的是一片明媚燦爛;雨終究會停,還給大地的是一片悠然清曠。

  “人生如果無誤,鉛筆何需橡皮。”倔強而狂妄的性格讓我總有太多錯過的遺憾,存留在記憶里,令我後悔不已,於每個深夜侵蝕我疲憊的心。

  冗長的流年,還有多少年華上演着離別?老去的舊事,如何才能淡忘?那些生命里動人的回憶早已在彼此的心底深藏。漸遠的背影,抖落一地清寒,我絕美的琴音因你而起,亦會因你而斷。風中的眷戀,劃過憂傷的長河,待來年,那場清寒舊夢還可化春風入人間煙火。

  日出繁華,日落蒼涼,獨倚軒窗,覽一窗皓月明眸,閱一亭翠柳抒懷,描一幅水墨丹青寫景。自此淺笑晚風,碎步長亭,沏一盞清茶,伴着濡墨飄香入畫,讓所有的風塵歲月掩卷沉之,守一份清澈的回憶,不再言過往悲傷。

  如果不曾遇見你,頹敗的筆作不出美景文章,斷琴亦彈不出生命里動人的旋律。此生將我最美的片段給你留作了記憶,即便曾經對你有過失望,而今我亦不再有半點怨恨,只想讓那些故事裝飾你美麗的夢。如果你變成回憶,那麼我銘記一生,銘記在紅塵深處……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不曾遇見你
網友評論
如果不曾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