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世界上讓人難以自拔的除了牙齒還有一個是愛情——我曾聽過的一句台詞。

  愛情從古至今都是人們口中常聊的話題,經歷其他的事情或許人會變的聰明,但是經歷愛情,好像人都會變成傻瓜。曾遇到過那些經歷過情傷的人,一個個的就都像經歷了人生大劫一樣,走到哪都離不開對愛情或對曾經喜歡的那個人的傷懷。對於愛情,或許大家都是明知道前面是火坑,卻還選擇往裡跳。

  我一直覺得愛情只屬於灰姑娘或者是公主。而我既不是灰姑娘,也不是公主,所以沒有理由覺得愛情在我的世界里會是一個浪漫的物種。

  有的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生活中的我們不輕易對父母說愛,不輕易對朋友說愛,卻毫不猶豫的對着某個人說我愛你。我想如果連親情都不懂,連友情都不明白,如何去對另一個人說愛,在我看來愛情一開始是友情,再是愛情,再是親情。

  愛情是甜蜜的負荷,有時候會將人折磨的死去活來,我曾覺得一個人也許不會對友情特別用心,在面對愛情上卻總是絞盡腦汁。愛情真的是一個很有魔力的東西吧,為什麼有的人在經歷過了後會變得和原來的自己很不相同。

  我對於愛情這個問題的思考,是因為小弟的事情。

  十八歲的他,念書念到十六歲就輟學了。很久沒有和他交流的我,一度覺得難以理解。因為曾經我和小弟都是人們口中的乖小孩,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就跟一群不太聽話的孩子學壞了。父親對於我倆的學業要求不多,所以小弟選擇不讀書,父親沒有反對。

  快兩年沒有見到小弟了,不知道他有些什麼變化。只知道他談戀愛了,稍微長胖了一點……

  自從聽母親說了那些話后,我大吃一驚。才十八歲的他,也許連一個完整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都還有形成,對於責任的重大意義都還沒有明白,對於生活艱苦的理解都還沒有清楚,卻就想着領對象回家,想着結婚。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許他還不曾想過人生得意義,就將讓自己過上一種平庸的生活。還不懂友情,親情的他如何有能力讓自己擁有一個美好的婚姻。

  人們口中所謂的愛情,毀掉了他們的理想,毀掉了他們的前途,毀掉了一個人的價值。

  我想對於現在這個時代來說,如果你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孩子,如果你還沒有為理想去努力過,還沒有承擔責任的能力,還不懂親情,你如何有資格談愛情,談婚姻。

  看過太多為情所困的人,我想這世界上沒有一種傷會比情傷還難以癒合。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歌頌的最多,最關心的話題或許就有愛情。

  作為一個女生,也曾幻想過愛情。可是當在大學里看過那些談戀愛的男男女女,我越發覺得愛情不再像想象的那樣神聖和美好。所以,有時候還是覺得,古時候那些詩人,詞人筆下的愛情比現代的美。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愛情
網友評論
關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