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逝去的愛

逝去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命運,不論何時,當我們試圖談及,總覺是飄忽而惘然的。不論何時,我一直堅信事在人為,就好像愚公堅定了子子輩輩定能搬移南山一樣。然而,當你決絕地離開我,留給我一個消瘦的背影時,我暗忖:也許這就是天定命運吧,不管怎麼掙扎都還是徒勞的。兩個相愛的人最終卻因為地域的相差無法走到一起一樣,錯過的風景便是滯留的永恆。

  對於你,我一直是有些執拗的,我執着於愛並深信你便是我的唯一,曾天真地以為擁有便是永恆,哪怕海枯石爛天荒地老又何妨!

  許多事情,唯有經歷方知其意。痛過了,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傻過了,才懂得在堅持與放棄間尋一分寸;錯過了,才懂得在下一次緣分到來時緊緊抓住它。生活執着於這許多,那為何不學會放棄呢?也許,放棄了,就不會痛了,放棄了,就不傻了,放棄了,就不會埋怨今生有緣無份。

  趁深陷泥潭,不能自拔前轉身離開,對你說放棄,留給你永久美麗的回憶。放棄你,將昨天的美好的回憶藏於心底;放棄你,讓我們有個更美好更輕鬆的開始;放棄你,並不是已不愛你,而是我繼續愛着你,只是不願將這份情變成以後的彼此傷害。走到今天,已不容易,請允許我輕輕對你說我想放開你,還你自由。這一路因為有你,我很幸福。愛你,不能和你在一起,一如愛浩渺的藍天,愛那寬闊的大海,愛那巍峨的高山,愛它們,卻不能將它們擁之於懷。

  我們的感情,它浪漫而又溫馨,它甜蜜而又充實。那麼以後它也會因為不能擁有的遺憾而更彌足珍貴,在我的內心,永為你留着空間,那裡住着我們美好而短暫的回憶。有人說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苦苦地追尋並不能讓生活更圓滿。也許一點遺憾,一絲傷感,會讓這份答案更雋永,也更久遠。

  收拾心情,我們繼續向前走,錯過太陽,將會收穫月亮;錯過你我,將會收穫她他。而我們,終將收穫屬於我們的美麗。

  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有人這麼對我說。

  真正喜歡一個人,愛一個人不是殫精竭慮,費盡心思地想得到他,而是學着放棄,讓他快樂,讓他幸福,讓彼此不會彼此傷害,讓感情更誠摯。

  有歌曰:“原來暗戀也很快樂,至少不會毫無選擇”,“為何從不覺得感情的事多難負荷,不想佔有就不會太坎坷”,“不管你的心是誰的,我也不會受到挫折,只想做個安靜的過客”。所以,喜歡一個人,與其讓你我負累,還不如輕鬆地面對,對你說我想放手,你說好嗎?

  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讓我遇見你,讓我忘了自己,只為了你。也許這樣的我你不懂,因為我從不去言語;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讓我遇見你,讓我懂得真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在我最美好的年華里,讓我遇見你,我想對你說,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愛
網友評論
逝去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