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寂續回憶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回憶碎了滿地怎麼連理?

  不見竹馬,竹馬老去,相思飄飛千里如何廝守?

  赤道永遠留不住雪花,山與水也只能兩兩相望。當風與雨同在六月的時候,有的人,心已經乾枯死亡;有的人,心裡依舊綠樹天堂。

  曾經以為兩個人能夠到天長地久,後來才發現只有一個人才能到地老天荒,而一個人的地老天荒怎麼阻擋得了滿世界的雪雨風霜?刺來的回憶不僅僅憔悴了回憶,也讓心支離破碎,那一塊快掉落的是回憶的碎片,也是心的碎片!

  一顆心,要經過無數次地傷痛才能夠很堅強。沒有誰的心會如頑石一般,可以拒絕傷悲,再堅強的人心裡也總有那麼一處傷口,害怕別人來觸碰,害怕別人在上面撒鹽。曾裝滿一個人,卻被傷得鮮血淋漓,再也不可能完好無損,而下一個人,誰又知道會在怎樣的路口相遇。( 散文網: )

  走過街頭,有人低着頭慢慢彳亍着,也彷徨着。或許是因為掉了什麼東西低頭尋找,或許是因為某些事情再也沒有勇氣抬頭看這個繁華世界背後的傷痛,可是誰又知道路人的傷口,或許連自己的傷口都來不及癒合。

  一直走着不回頭,只有身後的影子一直伴着自己走下去,無怨亦無悔。頭頂上飄過的一片楓葉,如血一般地紅,也像殘陽映水那樣鮮紅。風中吹落的楓葉在不同人的眼裡看來是不同的,有人會看到如火紅的青春在舞動着,有人會看到被拋棄的葉子還不肯落地。

  想想人生也是如此,有人會看懂,有人會站在局外,可除了自己還有誰會更懂?想停下來,可是這刺骨的風反覆刮著,在天空中反反覆復、來來去去,最後遍體鱗傷,最終腐爛成一抔黃土。

  夜晚的黑,如泥潭死水一般。有人哭,有人笑,有人尋找,有人走散,誰又在乎誰呢?傷心而冰冷的城市,有多少青梅走散,有多少竹馬離去?孤單的夜,愛情的毒藥會慢慢發作,最後疼痛難忍,一個人獃獃地看着霓虹,可她又將進入誰的夢鄉?

  孤單的連鎖反應連接了誰與誰的不舍,可又斷了情,傷了心。夜風吹來,紛飛的還有紙屑,也那上面曾寫着誰與誰的諾言,而如今卻飄飛在了波瀾不驚的黑夜之中。既然飄去了,便再也不會回來,如何尋找也只是徒勞,連滾帶爬也找不到出路。

  一個沉睡的夜,會拆散多少戀人,會有多少傷心人一個人徘徊在街頭買醉,只想這一刻定格,沉睡在酒精的麻醉之中,因為無論怎樣尋找也找不到答案。

  童話應該是傷人的,因為,青梅會枯萎,竹馬會老去……

您正在瀏覽: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
網友評論
青梅枯萎,竹馬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