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天空中的星星

你天空中的星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天空中的星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雨中的樹

  夕陽西去,彩霞漫天,清風徐徐,柳絮飄飄。晚飯後,和女友漫步林間,享受夏日一天中最美的悠閑和浪漫。

  她突然問我:如果叫你選擇,太陽、月亮和星星,你會做什麼?

  星星。我連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

  為什麼?能說說你的理由嗎?

  沒有理由。太陽只有一個,月亮也獨一無二,星星不像人世間來來往往卑微渺小的行人嗎?你不覺得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你的存在,不是每個人都能注意到你的光芒嗎?

  她狡黠地笑了。我懂了你的意思。

  我迷惑地望着她……

  塵世的浮躁和喧囂慢慢消逝,夜色徐徐揭開了那迷濛而優美的帷幕。天空中,月亮穿着華貴的晚禮服,美妙絕倫,光華燦爛,她的光艷照亮了許多人的眼;而淡淡的星星,着一襲淺色的衣裙,躲在嫦娥後面,像遠古走來的在水一方的伊人,浸潤在蒹葭蒼蒼白露為霜的秋色里,盈盈渺渺,若隱若現。

  穿梭在黑幕的大海上,風起雲湧,星星獨來獨往,自由瀟洒。每天每天,她運行在自己的軌跡上,做着自己愜意的事,孤單着自己的孤單,也快樂着自己的快樂。當你的眼睛找尋她身影的時候,驀然抬頭,你會發現她在遠方默默注視着你。她不屬於你,哪怕你對他望穿秋水,痴心絕對,但她懂你,關注你,支持你。

  她只是浩瀚銀河中一顆隱隱約約的星星,她不會張揚她的美麗,她的光艷常常被風月遮掩。所以你不必在意她的存在,卻又讓你無法忘記她的晶亮。當你一個人流連於青燈之下的聖賢書里,她會在你的身邊靜靜遞上一杯香茗,給你輕輕搖着羅扇,偶爾會與你解讀書中意趣,討論許多人生的詩意或哲理;在你失落的時候,她會不經意出現在你身邊,與你執手相看淚眼,或者與你同游蘭亭,共飲黃藤,一觴一詠,忘卻世間煩憂;你高興時,她會像你哥們一樣陪你豪爽痛飲,暢所欲言,肆意揮灑;你受傷時,她會穿透雲層,走進你的心靈,用她的淡淡的柔情撫慰你的傷痕,淡淡的光芒照亮你的心靈;需要付出時,她甚至會做一顆流星,讓自己的生命和你一起燃燒,用生命的美麗去譜寫一曲紅顏戀歌。

  一點點感動,一點點溫暖,一點點柔情,星星都會細心珍惜;你有意無意灑落的感懷失落、悲愁憂傷,她也會統統收藏。不管時光怎樣流逝,世界怎樣變幻,生命如何延續,星星會一直掛在你心靈的上空,夜夜守在你的窗前,給你安心的睡夢和無限的遐想。

  碧藍如水的天幕上,星星恬淡地無聲地生長着,像一顆開花的樹,吸收着天地之靈氣,日月之精華,一生做着最浪漫的事,在時光的穿梭中和你一起慢慢老去。星星佇立在你每夜必經的路口,希望能有一次牛郎織女般的七七相遇,為了這,她在佛前求了500年!當你無聲走遠,你會聽見樹葉沙沙的呢喃,那不是哭泣,而是對你的祝福和眷意。草長鷹飛落花繽紛的時節,那滿地的殘紅,垂落的不是花瓣,而是她凋零的心在一片一片的墜落和飄散。

  人世間,有一種際遇,能夠相愛但不一定能相守。就像許仙的痴守和白娘子的塔監,也像梁祝雙雙化蝶生死相依的纏綿,還像志摩和徽音的曠世情緣和泰坦尼克中傑克和羅斯的陰陽相阻,百年愛戀……

  人生有許多無奈和不能實現的圓滿。相識,但不一定能相戀,也許只因星星的祈禱只有499年零364天,連在路口的相遇都難碰見,只有日日相守,夜夜相盼……

  你在想什麼?半天都不說一句話?她重重到敲醒了我的思想。

  沒有,看星星呢。我傻傻望着天。

  女友笑笑,打趣地說,哦,對了,告訴你太陽月亮和星星的答案,對於男人來說,老婆是太陽,月亮是情人,星星是紅顏……

  風已靜,夜已深。星星就這樣獨獨掛在天穹,那棵開花的樹,在日月輪換山水更迭中,望着你堅實的背影走向遠方,聽着你匆匆的腳步丈量未來時光,等着你歸來的甜蜜惆悵。

  歲月匆匆,夢回伊始。太陽會隕落,月亮也會陰晴圓缺,星星卻可以永恆不變。她永遠藏着無垠的光芒和綿長的期待……

  啊?真的是這樣的嗎!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你天空中的星星
網友評論
你天空中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