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傻瓜,你說青色的提子是酸的

傻瓜,你說青色的提子是酸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小傻瓜,只有你說青色的提子是酸的。

  親愛的李連安,你可曾記的,那年穿着印有哆啦A夢的體恤和長着一頭暖和的頭髮的你,看着我吃下了那顆青色的提子時,說:“白小果,酸死你,讓你欺負我”那壞壞的表情。可當看到我沒任何反應時,你又一直抓狂的說著怎麼可能。

  可是,親愛的連安,你可知道,那提子很甜,真的很甜。

  是的、他們都知道你很怕酸。可和你一起摸爬滾打長大的我,一直以你這個弱點欺負你。每次你都被酸的掉眼淚,我卻在一旁叉着腰哈哈大笑,然後你就說我這樣以後會沒人要的。接下來我們不免又打了起來,拼個你死我活的,卻總倔強的不肯讓步。

  <二>李連安,你真說中了,我沒人要了,因為我最親愛的你啊、被別人搶走了。

  十六歲的我不再那樣髒兮兮的了,束起了整齊的馬尾,高挑的身材顯的那麼的青春,但還是會跟屁蟲似的跟着你後面打鬧。而你則那麼高大,一頭依舊看起來暖暖的頭髮卻遮掩不住你眉宇間的英氣。你也不再穿印有我倆都喜歡的哆啦A夢的白襯衫了,可依舊跟我嘻笑打鬧,依舊那麼怕酸。直到她的出現。

  她是多麼美好的人啊。及腰的長發,可愛的平流海襯托着那麼一張小巧的臉蛋,不高的個子在你身邊顯的那麼嬌小,那麼的小鳥依人。

  “李連安,喏,她叫艾小小。隔壁班的。”瞧瞧、名字都那麼可愛。

  你們很快走到了一起,這也意味着我的多餘。

  你送她回家,而家離那麼近的我們,卻不能一起回家;你牽她的手,那一定很幸福吧,一定比總拉着你衣角纏着你的心情好很多吧;你和她吃甜甜的蛋筒,一定比我總是往你嘴裡塞酸梅的感覺好吧……

  李連安,果真被你說中了,我沒人要了,因為我最親愛的你啊,被一個叫艾小小的那麼美好的小人兒搶走了。

  <三>是誰說的,失去了總是美好的。好吧,我承認我敗倒在這八個字腳下了。

  空蕩蕩如我,可這麼個諾大的校園,卻到處充滿了你們般配的身影,你們兩對幸福的腳印。

  我總是在躲着你,可李連安你知道嗎、我心裡比那些酸梅子還酸吶。

  不巧碰到了,你也只是沖我笑笑,那種笑不再有寵溺的感覺。我手足無措地撓撓已經齊腰的黑髮,原來頭髮已經長那麼長了,他們一起也那麼長時間了。

  偶爾我們在院子里的提子樹下相遇,那棵老樹還那麼茂密。你總會微笑地說:白小果,你說我和小小會有結果嗎?”“那個……當然會啦,必竟你和嫂子那麼般配,肯定會永遠幸福的!”我扯出一個自認為很燦爛的笑容。

  也許吧,李連安,我就是這麼犯賤的喜歡你了。是誰說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好吧,我承認我拜倒在這八個字腳下了。

  <四>如果不是鄒曉軒的出現,你們還會那麼幸福吧!但是我寧願他出現,這樣我最親愛的你就可以回來我身邊。

  也許是我看走了眼,艾小小居然那麼花心,她的小混混男友名叫鄒曉軒。我承認我是刻意調查的。李連安我想你知道了一定會罵我多管閑事上千遍吧。沒關係,親愛的,只要你能回來,我無所謂的。

  正如我所料,第二天鄒曉軒就帶了一大群頭髮花哨,叼着煙的混混來了,堵住了剛出校門的你們。他要艾小小解釋清楚,艾小小的那張小臉漲的通紅,手足無措,最終還是帶着哭腔對你說了句對不起。便走開挽住了鄒曉軒的手臂。而你卻很沒出息的說:沒關係,只你幸福就好。

  你丫丫的,李連安你不是應該生氣的嗎?!

  如果不是鄒曉軒的出現,你們應該還會那麼幸福吧!但我寧願他出現,因為這樣我最親愛的你就可以回來我身邊。

  <五>你說你不捨得她離開,你說你很難過。但親愛的連安,你知不知道、我更難過。

  你們分手了,可我卻不知道到底是高興還是難過。心裡就像打碎五味瓶似的,亂七八糟讓我措手不及。

  她拚命的向你道歉,、電話、短信,似乎無處不在。可你卻無動於衷,是被傷透了嗎?也是、必竟是初戀呢,對嗎?

  你變的好沉默,走在路上再不會和我說笑了。我說笑話哄你,你也只會露出一個苦澀而落寞的微笑。你時常發獃,眼神空洞的不知道在想什麼。我想,你還是愛她的吧,就算她欺騙了你。

  那天下午,艾小小找到你,說她也是沒辦法,如果她和鄒曉軒分手的話,他一定不會放過她的。她說話時頭低的很低,整個小臉全埋在長發里,小小的身影顫抖着,不免讓人心疼。

  而你微笑着揉揉她的頭髮,說著沒關係,不怪你。我心頭一震,那溫柔的語氣那熟悉的動作,你多長時間沒對我那樣做過了啊。

  親愛的李連安,是不是那些都已成為艾小小的專屬了?而不能再屬於我白小果的了?

  然而,那天晚自習你卻沒來,我沒向老師請假,就衝出去挨個去你愛去的地方找你。

  親愛的,你可知道,我那時有多着急,多害怕。我就猜到你在“藍空”酒吧里,因為你曾說過你最喜歡這裡了,雖然它和別的酒吧一樣吵鬧混亂,可它以天空藍為主題色卻給你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

  我一眼就看到你了,那麼熟悉的你,現在卻顯得那麼狼狽。長桌上擺了一排空酒瓶,你喝多了,爬在那不知在說著什麼。我拖着你出了門,想送你回家。

  於是在昏黃的路燈下,兩個搖搖晃晃的影子拉了好長。你附在我耳邊醉醺醺的說:小果,你知道嗎?我不想她離開,我好難過。可是,李連安吶,你可知道我比你更難過。

  <六>親愛的李連安,你笑話我吧,因為我最終還是很沒出息的選擇了逃避。

  我最終還是沒說出口。李連安,你可以說我膽小沒出息,因為我真的是這樣吶。我寧願就這樣默默的看着你,小心翼翼的喝護着這個天大的小秘密。平平淡淡,如白開水的日子一天天滑過。你身邊開始穿梭着各種各樣的女生,可我怎麼也找不到一個名叫白小果的女生。

  其實李連安,我多想告訴你我喜歡你啊,可我還是說不出口。艾小小那小小的顫抖的身影,你落魄無神的眼睛,你說我該怎麼辦啊,如果不是我,你們就不會這樣,不是嗎?

  那天我無意聽外校一個朋友說艾小小那麼乖巧,可她的男朋友又打了人了,好像還蠻嚴重的。我聽到后一愣,忙抓住朋友手臂着急的問:什麼、你說艾小小的男朋友李連安打人了?他有事嗎?!怎麼會打人呢!

  朋友顯然被我的態度給驚住了,一臉奇怪的說:什麼啊,我說艾小小的男朋友鄒曉軒跟別人打架了啊。不是你那個青梅竹馬的李連安啦!也是,我一直嫉妒所以從沒跟他們說李連安的女朋友不是從小玩到大的我,而是一個叫艾小小的女孩。

  我舒了一口氣,不是他就好。可就更不對勁了,艾小小的男朋友不是連安,那是誰?

  我很快便從朋友口中得知,艾小小的小混混男友名叫鄒曉軒。

  好吧,我心中的小惡魔開始作遂了。你說,如果我告訴了鄒曉軒他和別人共一個女朋友的話,依照鄒曉軒的脾氣,他會沉的住氣,默不作聲嗎?

  於是我找到了他。天啊,艾小小那麼弱小的女生,怎麼會跟這麼粗魯強壯的人談。我不敢想像他打起艾小小的樣子。不過也許他很愛她吧,可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當他聽到我這麼說時,幾乎暴跳如雷,罵著一些髒話,並說要去收拾她。後來就如我所料那樣,成功導致李連安和艾小小那麼般配幸福的一對分手。

  現在想想,我發現那時我是多麼賤多麼的壞啊!可是,連安,你可知道,我是為了你啊。

  很快我們高三了,面對這赤裸裸的壓力,幾乎所有人都透不過氣來。你也變得越來越沉默,整天埋在書里。當看到你疲勞的趴在桌上睡着時,我有多心疼啊!

  李連安,你一定是忘了,忘了我們說好要考到一所大學去的。可我還記得啊!我偷看了你填寫的學校,北方的一所高校,我便往南方填了一所很遠的學校。連安啊,你說,我是不是個很壞的壞蛋呢。

  親愛的李連安,你笑話我吧,因為我最終還是很沒出息的選擇了逃避。

  <七>我弄丟了我的竹馬,世間也再無讓你酸的青梅了。

  現在,我在這個川流不息,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想念着我最親愛的你。這麼多人,怎麼就沒有一叫李連安的,長着一頭暖暖的頭髮的人呢?是啊,我們現在天南地北了呢。你會不會在某個地方看見一棵提子樹而想起有個叫白小果的女孩呢?你會不會在吃青青的小小的提子時,想起我們那段美好的回憶呢?可是,親愛的的李連安啊,你可知道,提子真的好甜,甜的我都流淚了,你知道嗎?連安,你還是那麼怕酸嗎?你的頭髮還是那麼讓我感覺溫暖嗎?你會在看到一個哆啦A夢的玩偶時,想起我們那件印有哆啦A夢的白襯衫嗎?不會了吧,真的回不去了吧……我弄丟了我的竹馬,這世間也再無讓你酸的青梅了。

您正在瀏覽: 傻瓜,你說青色的提子是酸的
網友評論
傻瓜,你說青色的提子是酸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