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晨游月亮灣

晨游月亮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晨游月亮灣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晨曦微退,披着薄薄的輕霧,恍如蟬翼,又似輕紗,悠閑自得,從山腳下慢慢攀登月亮灣。

  沁人心脾的翠綠,深綠,還有幾處深紅,夾帶着几絲微黃……片片葉兒都噙滿恬美,愜意,簡約安靜。

  一個個素凈到蝕骨的詞。仿若蒼茫荒漠里流過的一泓清泉,恬淡清寧,一種潺潺緩緩,悠悠遠遠的美......

  一幀樸素的風景,沒有墜飾,無須繁雜,一顆心放下了,簡單了,就會薄而清透,清澈易感。歲月如雲,悠悠飄過,心若美麗,生活中的一些細枝末節,也能從中感知妙曼的精彩。

  一腳剛從滿是喧囂的昨天走過,次日清晨另一腳便經過簡單的過濾。即使盤山路有些弧度,攀援的姿勢不斷調整,依舊不負這上蒼的恩賜。淡雅素凈代替了紅塵滾滾,清新自然置換了處心積慮。既然至此,何不伸臂張嘴貪婪一回?大自然慷慨解囊,來個深呼吸。撥開薄霧依然可見遠山,睜開雙眼依然好風景,莫問風前誰染楓,須知山前我看景。

  來到石桌,被一陣陣秋風洗禮,緩緩掠過發梢,任憑她隨興舞輕袖,弄柔風,凝眸注視眼前的幾隻秋花卻競相開放,早早的綻開秋的花瓣。一股清香隨風飄來,撲入鼻腔,聞香識花——八月桂樹。( 散文網: )

  紫竹鎖雲煙,丹楓染林層,柳枝梳流雲……

  倘若你是懷揣星辰而來,大可和這裡的主人邀月對弈,也可把酒問青天。轉身面對嘉陵江滔滔西流的浪波,大聲的唱一句,“頭枕着波濤……”大氣恢弘,蕩氣迴腸,震顫山谷。

  在這山裡,嫦娥也是時常光顧的。在那邊便有月宮為證。舞弄長袖,擺動裙裾,翩然而至,不為天宮所痴迷,卻移步於月亮灣。在此,賞花賞景更賞秋。每逢中秋,她便着盛裝,帶笑顏,飄然而到。群花紛紛獻禮,眾鳥歡樂,頓時,鶯歌燕舞,鳥語花香,不光是春天的特權,顧不上季節的交替,忘記了春夏秋冬的限制。紅似瑪瑙,透出晶瑩的顆顆石榴子,張開嘴巴咧嘴笑;披着黃袍的梨子,腆着將軍肚姍姍來遲;核桃打着滾兒,骨碌碌的來到;葡萄成群結伴的有說有笑……嫦娥平時不飲酒的,今日卻醉卧中秋。

  風景迷人,怎能控制自己步伐?嫦娥尚且迷戀此地,而今,當地人大多是晨暮登山,與嫦娥聊天。有時,除了有種征服慾望之外,最主要的是追求靜寧,在紛亂匆忙的縫隙里,找到一寸凈土,一方樂園。給疲憊的身心一點閑看雲舒雲卷、花開花落的淡雅。

  看着她的決心,“讓月亮灣走向世界。”不由得為之一振,她不僅僅屬於小縣,還屬於中國,更屬於全球。不僅僅屬於嫦娥,也屬於黃皮膚,還屬於黑、棕、白色皮膚的人群。

  記得有人這麼說過,“值得您擁有!”我借用過來,也說給月亮灣,說給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當之無愧,驕傲榮耀,向全球大聲呼喊,“月亮灣,值得您擁有!”

  : (本版權屬於自己所有,盜版必究)

您正在瀏覽: 晨游月亮灣
網友評論
晨游月亮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