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月亮和六便士讀後感

月亮和六便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月亮和六便士讀後感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春晚觀后感

  月亮和六便士讀後感

  前些日子讀完了英國作家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這部小說是我這些年來讀過的最能引人深思的作品。

  在讀這本小說前面部分的時候,覺得故事很稀鬆平常,可是閱讀到後面就越是覺得這部作品所講述的真是一個極好的故事。書中的主人公並不是一個招人喜歡的角色,以“正常人”的眼光來看,他是一個十分古怪、不通人情而又自私的傢伙。

  可是當你讀完他一生的故事之後,你會由衷地欽佩這個人,甚至會羨慕他。因為他生命的價值就在於完全追隨自己的內心,堅守這種信念,最終過上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當然,代價是很高的,他也運用自己的天才為社會創造了巨大的價值,但是我想這些反倒是主人公最不在乎的。我們每個人都要面對各種選擇,而不論什麼樣的選擇都必然是有得又有失。同樣的一種選擇,對有些人是得大於失,而對另些人是失大於得。怎樣選擇,不要盲目跟風,一定要服從自己的內心。儘管要付出一定的代價,但是你如果得到了你真正想要的東西,那些失去的又算得了什麼呢?怕就怕自己不了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麼,沒有一種堅守能讓你走到最後。

  所以說,人還是得先了解自己,去尋找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並堅定一種信仰願為之付出。反思自己,這些我現在都還差得很遠,怎麼辦呢?畢竟現在還年輕,允許我去不斷嘗試。《月》中的主人公一直人到中年才做出這樣的選擇,我也不要心急,慢慢了解、慢慢尋找、為了一點一滴的事情開始堅守。

您正在瀏覽: 月亮和六便士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月亮和六便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