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手機沒訊號

  不想睡覺

  再也沒人和我吵

  房間的味道

  不想換掉

  你的檀香薰衣草

  ……

  汪蘇瀧某人

  晚上肚子餓的時候,就披上外套,抖掉肩膀上背負的東西,準備下樓吃飯。雖然本人所在地緯度蠻高的,不過畢竟冬天來了,外面也是寒風呼嘯的,對於我這種喜歡穿着襯衫到處逛的人無疑是經受不住的。其實我是極不想出去的,溫暖的宿舍倒是更舒服一點。可惜宿舍裡面的懶人太多,都懶懶的不想動,而相比而言,我倒是最勤快的一個了。我要是不下去的話,餓的就不止我一個了……

  對於飯店裡寥寥無幾的客人,很顯然老闆是沒有熱情的,一副應付的樣子。但是我並不在意,我吃的是飯,又不是他的態度。人們常說,態度決定一切。說的有理,不過只是對自己而言,別人的態度影響不到我多少的,而況這裡的飯確實蠻可口的。雖然飯有點涼,茶基本上和冷水也沒啥區別,不過我可以將就。正在將就的時候,發現老闆,服務員,廚師都看着電視津津有味的磕着瓜子。看到他們磕的這麼開心的樣子,心裡小小的被勾引了一下,吃完飯就果斷買了一包瓜子回去慢慢磕。只是真正自己吃的時候卻並不覺得多有味,相反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放下磕了只一小半的瓜子,才漸漸明白過來。他們是一起開心的聊天嗑瓜子,而我,是一個人。

  最近好像火氣很大的樣子,心裡一直盤算着是不是某人惹到我了,莫名其妙的心情就會很難過很難過。每當這個時候,我便會不知所措。手指在鍵盤上不斷的打出很多字來,然後又按着DELETE不放,直到恢復空白。不停的玩遊戲,但是每個遊戲只玩幾分鐘就退出了。不停看電影,但是根本沒有耐心看完一整部。不停的聽着歌,每首歌也聽不完。不停的說著話,最後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想起來原來好幾個關係很好很好的朋友,其實仔細想起來,我還可以用朋友這個詞么?任何事情的結局都不大可能朝着人們希望的方向走,這是我熟知的,我也不曾懷疑過,只是我真的不明白。捫心自問,從小到大我都是極其看重友誼,所謂的哥們義氣在我這裡無限放大中。所作所為貌似也沒用大的問題,然而結果每個靠近我的人最後都會被我傷害,然後離我而去,甚至老死不相往來,成為仇敵。直到現在仍然有個同窗到現在都對我很不友善,他大概已經忘記那個因為把生活費借給他而導致自己連續三天都沒有吃飯的傻瓜了吧。

  聽說蘇格拉底的徒弟是柏拉圖,柏拉圖的徒弟是亞里士多德,亞里士多德的徒弟是亞歷山大,亞歷山大帝國橫跨了亞非歐三大洲。亞里士多德說,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而我想對肯叫我師父的人說,我比你愛我更愛你。許多事情既然已經成為一生的遺憾,那麼就讓它繼續遺憾下去吧。只是柯南看多了,還是想弄清楚答案。所謂真相只有一個,那麼是什麼?

  其實我說話一點也不爽快,總是顧左右而言他。說了這麼多,我想說的仍然沒有說出來。

  難道我要對我最親的人說,辜負了他對我的期望了嗎?難道我要對我最愛的人說,她為我在外打了這麼多年的工全是白費嗎?難道我要對我最疼的人說,我從小樹立的榜樣形象已經變成了反面教材了嗎?難道我要對我,對我,對我,對我……

  一切都是對我,每個都是對我,大家對我怎麼樣怎麼樣,而我對大家又怎麼樣了?

  我發現我很過分,真的很過分。

  和以前的初中好友視頻,他聊着聊着竟然睡著了。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他說,他每天只能睡五六個小時,運氣不好只有三個多小時的時間,醒來就是加班加班加班。不過問起來最關鍵的工資是多少的時候,對面一臉苦笑的說著,加班加的多會有3000多,平時只有2000多啦。然後又好像安慰自己的樣子說道,其實剛畢業一年多的,這樣子就算不錯的啦,咱們也不能奢求太高不是。

  呵呵,奢求,也只能是奢求哎~

  如果我說的奢求意思不是說錢,而是別的,你們會有人知道是什麼嗎?你們不知道真的無所謂,有所謂的是某人知道了嗎?

  你要我記牢

  少喝飲料

  身體一定照顧到

  外面太喧囂

  當我累了

  再沒人給我擁抱

  有這樣一個人,我們稱之為某人。他可能是一個人,也可能是一群人,他或許是男人,又或許是個女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某人。

  而我想說的,某人,你知道了嗎?

  1月8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某人
網友評論
某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