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守月亮

守月亮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守月亮 標籤:月亮和六便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歡這裡。每個夜裡我都準時來到這裡,來這裡等你。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有你陪伴的夜晚,我已經依賴於你為我的夜空點亮滿天星,而你也從沒讓我失望,在所有的我們共享的以秒計算的時光里,不論我是載着快樂還是懷着憂傷,你總能恰到好處的傳遞給我溫馨和慰藉,你總能使我陰霾潛伏的星空變得寧靜而明朗,一如那道彎彎而皎潔的月亮總能暖透人心房。

  不知道是緣份還是天意,幾番磨擦,幾經周折后你我居然能走進彼此的星空里,我們的每一份感動每一個相視而笑都變得那樣默契,渾然不覺的,你成了我的世界里的一道風景線,每每一個人沉靜的時候,你便如一幅畫依稀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就不再感覺人生的疲憊與孤寂而對以後的生活充滿了希冀。自從盤古開天闢地,有月朗照的天空總是很蔚藍,那麼,你我的相遇相守相悅,也就不僅僅只是三生石前那個神話般的盟言?

  還記得那次我們近乎荒誕的約定--關雙方禁閉,彼此十天不得見面,誰犯規誰罰守三生石。似乎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可我倆都沒能將遊戲進行到底。我以刪去你的存在為上策做好萬無一失的取勝準備,而不出兩天,你我還是“不期而遇”。你檢討說你認輸,我卻在心裡告訴自己:對你,我失去了免疫力……從那次后,我明白了什麼對於自己很重要,什麼需要自己一輩子去珍惜。那次,你問我:是月亮圓呢還是天兒藍?我故意任性:傻,當然是天藍月才圓。你唯一的一次沒有謙讓我:錯,月圓天就藍天藍月亦圓,兩者相依相守,你才傻。是啊,我們倆都傻,我們怎麼就傻到一起了!那次,我懂了:自然的和諧才是最美,有些生動拒絕人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奢望命運的垂青,奢望每天晚上啟開窗戶的時候能看到那道溫柔的月亮,即使它不獨為我而存在,我一樣因它的清輝而心海柔波蕩漾。而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你已經能讀懂我的心思,我不說你也懂……

  你說你為我“剪了一隻小小的紙月亮”放在我手心上要我好好珍藏,我明白了,以後的日子,你我即使不能常來這裡,依然能觸摸心中的那道柔月亮……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守月亮
網友評論
守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