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縱一刻也千秋

縱一刻也千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這個風景蕭條的冬季,坐在十二月的薄涼中,沉思。做一個安寧的自己,放鬆心靈,沉浸書中。讓文字豐富自己感性的思維。無數次在月色闌珊的夜裡,在唐風宋雨中,尋你,不見。一句“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將那顆琉璃心,擊打的支離破碎。

  相見不如懷念,過往的日子儘管風情漫卷,依然會暗藏斑駁。究其所有的過往,終不過是一場不老的清夢。這個冬日,摺疊起所有的惆悵,在心靈深處塵封,輕放。

  將歲月的蒼涼,寫成美麗。將一個人的寂寞,舞成春秋。如此,亦是很美!

  坐在季節之外,把那抹星綠等待。喜歡春天,喜歡她春暖花開時的浪漫情懷,期待一大片油菜花嫣然的盛開。站在春的門外,欣喜地暢想着,春色綠滿枝頭。

  一抹新綠潛藏在夾縫間,妖嬈了歲月,豐盈了流年。即使在寒意浸骨的冬天,她依然在風雪中淺笑嫣然。站在季節之外,心念一份一米陽光的暖意。聽,春在耳畔溫柔的低語。

  在冬日菲薄的陽光中,讓文字在筆尖中復活。在這個折梅暖心的季節,有你從我的文字間優雅的走過,溫暖着我曾經的記憶。驀地,想起許東林的:”千百年前的那個雪夜,千百年後我的紅塵,因為有過不在乎的那一尋,都變得美妙、芳醇。“( 散文網: )

  待花事塗靡的季節,冬的薄涼就會遠去。那些易傷感的人兒,心頭會不會也有一抹鮮艷的明綠?聽,雪花在空中喘息。看,初春的綠意在冬的拐角處等你!

  站在時光的渡口,回望,幾度繁華,幾許惆悵。搖落在紅塵阡陌上的只有些許花瓣。一場花事的嫣然,一個綺綣的畫面,一份遙遠的牽念。在歲月的輪迴搖曳,雖然只是打馬之間。可那份心底的暖,縱一刻,也千秋。

您正在瀏覽: 縱一刻也千秋
網友評論
縱一刻也千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