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草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新草 指尖凝露

  冬至來臨,樹葉調零,草木乾枯。寒風卷着落葉發出呼呼的響聲。家中也有幾株盆栽,但很明顯也快不行了。我夾雜着絲絲寒氣趕回家,暖氣才讓僵硬的手腳勉強好過來一些,走進卧室,環顧一周,似乎有什麼不同,最後還是坐下準備寫作業。

  不知為什麼,今天我心情格外好,特別興奮又充滿活力。這個現象在大冬天可是很少見的。正寫着,奶奶突然問了:“你說,這花下長了幾根草,要不要拔啊?”我頭也沒回地說:“當然要啊,草會吸收養分。本來就快不行了,這樣豈不更糟?”“也對啊…….可你看啊,這草長得很好啊!多好看啊!”好看?這是用來形容草的嗎?我頓時興趣大發,走過去看了一看,我愣住了。

  如果再有人問我,草能否用美來形容,我一定說,可以。這是怎樣一棵草啊!從乾燥的土中才冒出頭來不久,帶着一種寶石般的光澤和春天時的新綠,在窗台上輕輕搖晃着,幾片葉子高高立起,陽光在它身上打出幾道光斑,顯得生機勃勃而幸福美好。在這個凋零的季節還能看到這種旺盛奮發的生命着實很少見。翠綠色的,這種生命的氣息似乎可以給人以力量。

  ` 小草啊,你是何時來的?是風把你捎來,還是鳥兒不經意的銜送?亦或是鄰家植株無意的遞送?我不得知。但卻不得不對你說聲謝謝,對把你帶來的說聲謝謝。我們互相猜測你的別名,種類,期待是否“千金”落入我家。突然,我明白了,你沒有什麼背景,只是一株懂得堅韌和拼搏的普通小草。在天寒地凍中,在萬物沉睡中,還有勇氣破土而出迎接太陽的,恐怕也只有你了吧,平凡而普通的小草。

  你可知,因為你的到來,我們全家都被你感染了嗎?寒氣凍不傷我們的笑臉,看着你,我覺得體內精力充沛神清氣爽。你努力地生長,夜晚抵禦寒風,清晨迎接朝陽,這是怎樣一種情懷和氣概啊!這世界上也許有千千萬萬棵和你一樣做着不平凡事的平凡小草。它們相互感染,相互吸引,讓這個世界愈發亮麗美好。奮鬥是可以傳播和影響的。( 散文網: )

  平凡人也有不平凡之處。無論你是誰,都沒有理由輕言失敗。草的生長不分季節,不因寒冷而受挫。我也要做一棵草,在壓力與困境中給人以力量的草。

您正在瀏覽: 新草
網友評論
新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