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人生三部曲之爰情

人生三部曲之爰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三部曲之爰情 標籤:人生不設限

  淡淡的讓你憂傷,莫名其妙的讓你心痛,你的喜怒哀樂似乎全由他主宰。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牽動着你心。你會像一團空氣一樣環繞在他周圍。其實愛情本來就是一種使人痴迷發暈的藥劑。"問世間情為何物,只叫人生死相許。"也許愛情是那使長城坍塌的哭聲,也許愛情是那築起七夕橋的喜鵲,也許愛情是那淹沒金山寺的大水,也許愛情是那冢塋里飛出的兩隻蝴蝶。愛情是孔雀東南飛,愛情是九華帳里夢魂驚,愛情是舉案齊眉、相敬如賓,愛情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愛情是"空對着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株寂寞林"。愛情是人類永恆的話題,它單純而又複雜,淺薄卻又深沉,能催人奮進卻也能使人墮落。愛情看似子虛烏有,但卻能使你魂牽夢縈,寸斷甘腸。深刻的愛情往往是一連串的矛盾和一連串的錯誤遇到了一起,使人左右為難而又愛不釋手。

  真正的愛情是從體味生活,珍愛生命開始的。正因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才使愛情在彼此心中生芽發綠。正因為生命短暫,所以才讓我們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每時每刻。生活中的每個細節都是壘起愛情大樓的磚塊,沒有細節的愛情只能是空中樓閣。愛情也有崇高和低俗之分,我們在生活中失去多少,愛情就能給予我們多少,這樣的愛情就是崇高的;反之,我們在生活中得到多少,愛情就讓我們失去多少,這樣的愛情就是低俗的。

  有的人一生擁有好幾次刻骨銘心的愛情,而有的人甚至連一次真正的愛情也沒有。就像張愛玲<;愛>;中的那個女子,一生之中唯一值得懷念的就是少女時代大樹下的一次邂逅,可悲可嘆啊。沒有經過愛情洗滌的生命永遠是空洞的,甚至可以說是殘缺的。在愛情中要懂得珍惜彼此,兩個知足的人可以創造出一段甜美的愛情,兩個不知足的人則會創造出一段痛苦的愛情。寬容是愛情的調味劑,忠貞是愛情不可或缺的主料,愛的死去活來,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愛的平淡如水,也非無情少意。愛情永遠都是那樣的飄忽不定,撲朔迷離,存滿着難以言喻的神秘感,正因為如此,愛情才成為人生中最動聽的一曲。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部曲之爰情
網友評論
人生三部曲之爰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