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一)

  "嚴以修身"是"三嚴三實"的基礎,是對不良習慣和意志薄弱環節不斷進行修正和修鍊的過程。戰國時期,魯國宰相公儀休最喜吃魚。人們爭相買魚送他,公儀休卻堅辭不受。弟子問何故,公儀休說,收了人家的魚就要按人家的意思辦事,難免違反國家法紀,如果我被免職了還能吃上魚嗎?不收人家的魚就不會被免職,這樣就能"長自給魚". 新中國初創,百廢待興,主持財經工作的陳雲以"先小人後君子"為原則錙銖必較。他告誡財經幹部,"不能拿老百姓的錢開玩笑","要廉潔奉公,同每一元錢作鬥爭,個人不動用公家一元錢".

  新中國成立初期,針對一些地方法院頻發錯判案的問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董必武想方設法改進審判人員的工作作風,不僅讓人彙編了證據調查的指導手冊,還將"隨處留心觀察"設定為審判人員的絕大本領。自古以來,從嚴唯實都是為人做官的高貴品格,更是治國理政的關鍵所在。作為基層檢察院的領導幹部,更要積極加強自身修養,慎獨慎微、勤於自省,常修從檢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不斷完善人品操行。(心得體會)提高意識 努力服務群眾對照嚴以修身的要求,才會清楚個人存在的問題及差距,才會堅定理想信念。如果沒有真正全面系統地學習和領會掌握黨的理論精髓,"鈣"量不足,就會不斷地受到現代各種錯誤思潮的影響,特別是在當今社會轉型期,各種矛盾疊加出現,遙遠的"理想信念"難以解決眼前的諸多難題,這就不免使人產生對理想信念的再思考。在平時順風順水時當然容易把握,但當遇到某些重大現實問題無法解決時心中難免產生迷茫。

  有了堅定的理想信念才會提高為群眾服務的意識。有了牢固樹立為老百姓服務的宗旨觀念,深入透徹的理解"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工作方法,才會堅定任何時候都要以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標準,才會創新工作方法,紮實工作作風。

  堅定信念 踐行執法為民

  堅定信念,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然後要敬畏法紀,做到令行禁止。嚴格落實政法機關各項禁令和要求,牢固樹立憲法法律至上理念,對憲法法律始終保持敬畏之心,自覺維護憲法法律權威,自覺做學法守法用法護法的表率,不得以言代法、以權壓法、徇私枉法,堅守公正司法底線,秉持"立檢為公、執法為民"的宗旨,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

  更要依法履職,紮實推進。要進一步增強履職意識,立足本職崗位,從每一件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的"小糾紛"、"小矛盾"、"小案件"入手,實實在在地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認真踐行"三嚴三實",着力解決檢察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紮實有效整治規範司法行為,引領檢察幹警做"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心中有法"的標杆。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二)

  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是持續深入推進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重要抓手。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要重點抓好嚴以律己、堅定理想信念的教育,才能為西藏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和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一、嚴以律己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要方面  在新的形勢下,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體現了我們黨對嚴以律己、崇嚴尚實的繼承發揚,開啟了作風建設的新征程。嚴以律己是對領導幹部最基本的要求,對提高自身修養,提高拒腐防變免疫力,對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嚴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獨慎微、勤於自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對領導幹部而言,嚴以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為政之基。嚴以律己,是對古今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練和提升,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嚴以律己是對領導幹部最基本的要求,律己能贏得尊重,樹立威望;律己能凝聚民心,匯聚發展正能量。領導幹部要經常審視自己,看一看自我要求嚴不嚴?對家人、親屬、身邊工作人員要求嚴不嚴?是不是謹慎交友、從善交友、擇廉交友?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嚴以律己,以身作則,才能帶出好隊伍,養成好風氣。嚴以律己,就要敬畏群眾、敬畏法紀、敬畏責任。對群眾心存敬畏,就是要時刻為群眾着想,千方百計解決群眾所盼、所急、所需;對法紀心存敬畏,就是要手握戒尺,維護國家法律和黨的紀律的權威,堅守黨紀國法防線,抵制腐化墮落;對責任心存敬畏,就是要不忘使命,勇於擔當,努力創造經得起考驗的一流業績。嚴以律己,必須強化自律認識,提高自我約束能力。自省才能做到自知,自知才能達到自律。領導幹部要善於自省,按照黨章規範言行,對群眾的批評意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要嚴格執行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守住理想信念防線和思想道德防線,切實加強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清白做人,廉潔從政,踏踏實實做人、清正廉潔,說老實話、做老實人、干老實事,正確認識和使用手中的權力,做到權為民所用,實事求是謀發展。

  二、堅定理想信念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共產黨人必須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追求,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總書記把理想信念看作支撐我們這個黨,支撐我們這個民族的靈魂和鈣。人沒有骨頭或者得了軟骨病,就癱瘓在那兒了,立不起來了;一個黨、一個民族沒有理想信念,同樣是一盤散沙。所以,要從這個高度理解總書記提出"三嚴三實"背後的深意。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全黨同志要繼續牢記並且恪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以優良的作風把人民緊緊地凝聚在一起,為實現黨的十八大確立的目標而努力奮鬥。

  把理想信念作為從政為官、立德做人的根本指引。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要把理想信念作為從政為官、立德做人的根本指引。這就要求領導幹部勤修身常補鈣,真正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立信念之大德,始終對黨忠誠,把嚴以修身作為自我發展、自我提升的第一需要。嚴以修身就是要加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覺遠離低級趣味,自覺抵制歪風邪氣。領導幹部的修身要以"知"為前提,以"行"為關鍵,以"功"為目的,始終做到深知、篤行、功成,始終把對黨忠誠牢記於心,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定政治立場、保持政治定力、堅守政治紀律,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維護中央權威。

  加強正反兩個方面的教育。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要切實加強正反兩個方面的教育,讓廣大黨員從思想靈魂深處受到強烈震撼和深刻警醒。認真學習焦裕祿、孔繁森、蘭輝、菊美多吉、畢世祥以及"4·25"抗震救災湧現出來的典範,尤其要加強"老西藏精神"和"兩路精神"教育,學習改革發展主戰場和維護穩定第一線湧現出的先進人物,堅定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不動搖。對近年來全國、全區和本部門本單位出現的腐敗案件進行檢視反思,剖析根源、吸取教訓、正本清源,增強黨員的理想信念、規矩認識和進取精神。

  黨員要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理想信念,必須堅守共產黨人的精神高地,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領導幹部的理想信念必須建立在"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的基本要求上。用權,修身,律己,做人,謀事,創業,核心都是我們的根本宗旨。因此,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要教育引導各級領導幹部守品行之道德,提升精神境界,大力弘揚新風正氣,堅決抵制歪風邪氣,修鍊品行操守,守住道德底線,廣泛匯聚和傳遞文明健康、蓬勃向上的社會正能量。要干實事重實績,真正做到奮發有為、敢於擔當,自覺把"三嚴三實"作為修身做人用權律己的基本遵循、幹事創業的行為準則,爭做"三嚴三實"的好乾部,推動形成風清氣正、崇廉尚實、幹事創業、遵紀守法的優良政治生態。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感召和帶動幹部群眾揚正氣、樹新風,形成上級帶下級、領導帶幹部、黨員帶群眾的生動局面,帶動形成推動持續穩定、長期穩定、發展繁榮的正能量,為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的思想保證和組織保證。

  三、以"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為抓手推動發展穩定破解西藏穩定發展、和諧發展的難題。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要對照中央提出的"三個着力解決"、自治區黨委提出的"五個方面的突出問題",着重領會"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三嚴三實"要求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強化學習教育,打好思想基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努力實現西藏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的指示要求,以主動有為的責任擔當和克難奮進的堅韌意志,大力破解穩定發展、和諧發展的難題,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幹部群眾,主動投身西藏經濟發展、長治久安主戰場,抓緊抓實各項改革發展工作任務,凝聚形成領導帶頭、聚力攻堅、共促發展的強大合力。

  以工作成效檢驗"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中,要認真按照自治區黨委"四個堅持"的要求,把開展專題教育與貫徹"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黨的十八大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延展深化結合起來,與加強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結合起來,與開展"走基層"活動結合起來,與推動西藏全面發展改革穩定結合起來,以專題教育促進各項工作,以工作成效檢驗專題教育成果。

您正在瀏覽: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三嚴三實之嚴以修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