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重生異能少女(2)

重生異能少女(2)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夏雨軒的媽媽段藝激動地說道:“雨軒,你燒退了,先吃點稀飯,等會該去上學了,最近幾天,你發燒耽誤了不少功課,不能再缺課了。”

  “上學,學校在哪?”夏雨軒一邊端着碗往嘴裡灌稀飯,一邊疑惑的問道,她叫的怎麼和自己原來的名字一樣呢?還有自己還用上學嗎?看着自己單薄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小身板。心中又笑起來,不上學還能幹什麼?

  段藝急着伸出右手再次去撫摸夏雨軒的額頭,並說道:“孩子,你是不是發燒把自己腦袋燒壞了,你的學校在哪也不知了?”

  “媽媽,病剛好,還有點糊塗。現在沒事了!您不用擔心,我會找到學校的。”夏雨軒說完背起木凳上的書包就去上學了。

  段藝摸索着家門緊追去:“孩子,你走錯方向了。”

  夏雨軒停下了腳步說道:“媽媽,您是怎麼知道我走錯方向了?”

  段藝露出了淺淺的微笑,說道:“孩子,自從你1歲開始學步,我已經聽你的腳步聲12年了,你如今也已13歲,是大孩子了。我難道還不能聽出你的腳步聲?”

  夏雨軒扭頭回答道:“不是大孩子,是美少女。”

  這時,夏雨美、夏雨麗都跑了出來,說道:“姐,你好笨,連學校的路都不知怎麼走?”說完,二位小妹妹都格格地笑了起來,那笑聲飄蕩在山林中,有一種格外清脆的感覺。雨美、雨麗說完,開始你追我趕,嬉鬧起來。

  段藝微笑着用右手指着左邊一座山說道:“孩子,你從這座山下去,左拐、左拐、右拐、右拐再右拐,再爬過一座山就到了學校。”

  夏雨軒在心裡叫着:“暈,這麼遠,這不是讓我參加馬拉松賽跑嗎?”看看一臉慈祥的媽媽,再看看二位可愛的小妹妹。夏雨軒毅然爽快地回答道:“媽媽,您進屋吧,外面涼,我一定會找到學校。”

  段藝站在原地感覺夏雨軒慢慢地隱藏在山中,才離去。

  夏雨軒名字中有一個“雨”字,因而,她好象跟雨有緣似的,突然天空烏雲密布,萬朵小烏雲紛紛彙集於夏雨軒的頭頂。

  夏雨軒心想,這會兒老天不會再次讓我重生吧?她可是已經重生了一次。也許經歷了一回,她對風雨雷電已經不再害怕了,她繼續走路,左拐,左拐。

  夏雨軒走到哪兒,烏雲就跟到哪兒。她停下,烏雲也停了下來,她仰頭,烏雲懶洋洋地在她頭頂假睡,她低頭,萬朵小烏雲竟然笑哈哈。

  一會兒,風起了,雷聲大作,閃電敏捷地向大地施加壓力。

  也許是剛重生后的夏雨軒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累了,她於是靠在一棵大樹下睡著了。

  她的腦細胞不斷地浮現出一個個活靈活現的夢。

  萬朵小烏雲互相說道:“風姐姐、雷哥哥、閃電哥哥都來了,我們趕快下雨吧,天母說了,今天務必要下雨。”

  其中一朵調皮的烏雲說道:“我聽到一個秘密,今天下完雨後,天母已下令將我們關閉10年,天上10年,人間可是100年。”

  其它烏雲聽到這一個消息,都在嘰嘰喳喳地叫着:“不行,我要自由,我要自由,天母為什麼要關閉我們10年?”

  那朵調皮的烏雲說道:“好象是人間有一人得罪了天帝,因而天母下令要人間乾旱100年。”

  其它烏雲又在嘰嘰喳喳地鬧着:“人間要乾旱100年,那不是要毀滅人間嗎?”

  “人間是多麼可愛,我喜歡看看人世間的美麗風光,喜歡人們的勤勞樸實。”

  “那我們趕快藏起來吧,我們需要自由。”

  “我們要為自由而戰,藏起來吧。”

  “藏在哪兒,藏到哪兒,天母都會找到我們的,我們還是認命吧。”

  “不行,我可要好好地活下來,人間是多麼地美好,我們如果被關在天庭的禁閉室,那將是多麼悲慘的事情呀?”

  “再不躲,可來不及了,大家抓緊時間。”

  萬朵小烏雲嘰嘰喳喳地說過不停。

  夏雨軒在夢境中感覺朵朵烏雲通過它的嘴、鼻子和毛細血管慢慢地浸入它的體內,很快地收縮在一起。

  驚雷把夢中的夏雨軒吵醒了。

  夏雨軒繼續趕路,右拐、右拐再右拐,很快地她看到了另一座山。

  夏雨軒站在山頂,終於看到了美麗的早慧學校,她感覺自己此時的確是一個小姑娘,需要好好學習,好好成長,好好接受教育。

  於是,她加快了下山的步伐。

  “雨軒,你怎麼這時才來?你的臉色看起來很憔悴。”同班一位名叫李瓜女的女同學走近夏雨軒問道。

  “是呀,最近幾天我可燒壞了,謝謝你關心。”夏雨軒說道。

  沒等夏雨軒把話說完,她的頭頂下起了大雨。她心想:“這是教室,怎麼會有雨呀?”

  夏雨軒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男生舉着一桶水站在椅子上把水向她傾泄下來。

  這位男生就是班上桀傲不馴的陌順,他可是班上最跋扈的男生,家庭顯赫,全校的女生差不多都被他欺侮過。因為父母管不住他,就把他扔在這個偏遠山區中學,讓他吃吃苦,希望能夠鍛煉他。同學都怕他,老師甚至都會讓他三分。大家都尊稱他為學校的“王子”。

  誰叫他家庭有着優越的條件,整個學校的修建都是他爸出錢,還有老師的額外福利,都是他爸的功勞。因而老師和同學都讓着他,慣着他。

  此時,夏雨軒用眼瞪了瞪這位男生,心想,自己的靈魂附在這個名叫雨軒的小女生身上,難道以前她得罪了這男生?夏雨軒心裡這麼想着,想是這麼想了,但是,當眾受侮辱,夏雨軒變得憤怒了。

  夏雨軒的眼直直地盯着陌順的眼,隨着她憤怒程度的增加,她的眼發出了一種奇異的光芒,其他人是無法看到的,只有她自己能看到了,她也覺得很奇怪,想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奇異的光芒直直地射向陌順,陌順雖然在班上屬於高個,又是比較強壯的人物,但是,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奇異的光芒,那種強大的力量,擊得他節節後退。

  在場的同學都覺得很奇怪,有的想進一步看個究竟,只要靠近陌順的同學,他們都能感覺到從夏雨軒那邊傳過來一種力量,推動他們不斷向後退。

  幾分鐘后,陌順的鼻子竟然不自覺地流出了血,他自小到大從來不流鼻血,現在竟然刷刷地流下來。

  “夏雨軒,教導主任叫你去他辦公室。”李瓜女過來拉了拉夏雨軒的衣袖說道,“不知是哪一個掏蛋的同學已向老師報告了這件事情。”

  夏雨軒笑了笑說道:“我馬上去。”

  李瓜女驚訝地說道:“你怎麼還笑得出來?”

  夏雨軒說道:“是他先欺負我,我有理在先,我怕什麼呀?”

  李瓜女湊近她耳旁說道:“你以前一看到他就跑,現在你怎麼膽子這麼大了,校長都會給他幾分面子,何況你呀?”

  夏雨軒說道:“我就不相信,正不能勝邪。”

  班上的同學都在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覺得有好戲看了。夏雨軒在同學們詫異的目光下進入了教導主任的辦公室。

  “你就是夏雨軒 ”教導主任趾高氣揚地問道。

  “是的,我就是夏雨軒,我正有一件事情向你彙報。”夏雨軒立在教導主任的對面請示。

  “有什麼事,說來聽聽。”教導主任不屑地說道。

  夏雨軒把剛發生的事情向教導主任陳述了一番。

  “夏雨軒,你知道今天犯下了什麼錯嗎?”教導主任不講理地說道。

  “我沒錯。”夏雨軒鎮定地回答道。

  “你竟然說你沒錯,從現在開始,你就不用來上課了。”教導主任吼道。

  “你這是為人師表嗎?”夏雨軒說道。

  “你膽大包天呀,竟然敢說我?”教導主任呲着牙說道。

  夏雨軒聽說要開除自己,眼淚差點要掉下來。接下來的事就是憤怒,她一憤怒,眼神死死地盯着教導主任。

  教導主任突然感覺自己象被電住了一樣,他傻傻地呆在那兒一動不動。嘴裡吱唔着:“你,你,你使用了什麼妖法?”

  夏雨軒自己也不知自己眼裡會發光,這種光芒常人是看不到的,只有她自己能看到,她也不知這種奇異的光芒是怎麼產生的?

  這時,她彷彿看到了重生后的媽媽段藝的期待,於是收回了憤怒的眼神,說也奇怪,那種奇異的光芒也隨之消失了。

  她看着教導主任還在顫抖着肥胖的身體,她頭也不回地向著教室走去。

  夏雨軒一走,教導主任才穩住了自己的身子,他迷惑了,他覺得夏雨軒身上有邪門,一個小小的女生,竟然能把他震住,他推開窗戶,看着夏雨軒穩健的步伐,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http://www.qdmm.com/MMWeb/.aspx

您正在瀏覽: 重生異能少女(2)
網友評論
重生異能少女(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