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光陰逝,日月梭,夕陽下,問君有何愁;話無詞,人有情,背影中,讀懂君苦楚。

  ——題記

  一條坑坑窪窪的小路延伸至遠處,兩旁的麥苗在風中盡情搖曳,翠綠色的,似乎吸足了雪水而變得可以掐出水來……就這樣,伴着還有些艷陽韻味的夕陽,就這樣走着……

  遠處坐着一個人,就那樣坐着。穿着黑色的夾克,雙手抱着膝蓋,獃獃的看着前方。我打算繞過他,“不過來坐坐嗎?”我楞了一下,知道是我好友,便不說什麼做了下來。他嘴裡叼着一根草莖,望着遠方出神。

  “你怎麼到這裡來了?"耐不住寂寞,我問道。他微微一笑,把草莖拿在手裡,微微一用力枯黃的草莖便化作了兩半。他微微抬了抬頭,嘆了一口氣:“心中有些悶來這裡玩玩。“隨後又注視着遠方那片模糊的天空。我笑了笑,望着原野中那排成一條直線的電線杆,宛如一根根踏底托天的柱子,天與地的界限似乎有些小了。“哦?還有什麼事會讓z君你悶啊?”我看着他,“我倒是很好奇的。”

  他眉頭一皺,微風把他的頭髮吹向一邊,滿面愁無畢露無遺。隨後又舒展開來:“或許吧,也只有那不爭氣的成績了吧!唉,為什麼每次都這樣?”他隨即看向我,眼神中滿是不解和失望、落寞,“我是不是真的那麼差?我是不是這的沒有機會?”隨後又看向那夕陽,眼睛微閉,臉上寫滿了“囧”字。聞言,我也轉過頭看向遠方,一片雲彩子北方而來;雲似眼,太陽似睛,彷彿一隻充了血的眼睛,微風又止,天地好像也愁起來了。

  良久,我笑道:“我從不信命,只信我自己,只為自己不被被人所貶低所以我才要學習。謀事在人,功到自然成嘛。”聽后,他笑了,風也為之起,髮型在風中恣意更改。但不久,他又沉寂下去,無奈之情悄然爬上他的臉頰,夕陽下,更勝幾分。“‘某事在人’,可成是還要靠天啊!”他用一種苦澀的聲音說道,“我的天分或許不在於此吧,為何還要如此執着,換來的,仍不還是他人的白眼嗎?唉!"他無奈的嘆了口氣,嘴裡叼着半根枯黃的草莖,躺了下來,望着晴空發獃。

  我也躺了下去,看着有些泛灰的天空閉上了眼,靜靜的感受着周圍原野的氣息。良久,我問道:“你,那你打算怎麼辦呢?許久不曾聽到回答,睜開眼早已沒有了他的身影,舉目四望,才終於尋得一個背影。

  向著夕陽的方向,一個倔強的身影漸漸融入夕陽無盡的光輝中,頓時,我心中已有了答案……

您正在瀏覽: 黃昏
網友評論
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