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日子在很經意的過着,心裡悉數着晝夜的輪迴,每到周末就是遠在外地上學的女兒回來的日子,雖說離家不是很久也有信息不斷聯繫,可心裡就那麼生生的期盼着,彷彿是隔了經年不見。但我能夠解釋,因為我是媽。   媽媽這個詞彙在賦予女兒生命的那一刻就有了神聖感,心底無私的盡自己的所能來庇佑與疼愛,雖然施於她的方式並不都是她心愿接受的,可我仍固執的以為我是媽媽,你不能違駁我的任何,我就是你的依賴。記得上周女兒回來時因為成績不太好我的心裡有了芥蒂,明明知道不應該太在意,這樣會給她的心裡留下陰影,但還是沒能控制對女兒的冷漠態度,看着女兒那無所適從的樣子,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其實,我很想說,孩子,考的好壞與你的快樂比起來並不是最重要的,媽媽是要你對自己有些要求而努力,嘴卻倔強的仍舊沒能有一句安慰。要返校了,臨走時女兒輕聲的說:“媽,我走了"。我表面若無其事的哼了一聲,女兒好像沒能看到她所期望的重複說:“媽,我真的走了”。看着她那乖巧的樣子心裡其實早就放下了對她的所怨,笑着說:“記得給我短信,要多寫幾個字,少了我看着累”。女兒沒掩飾臉上的笑意點點頭,畢竟她還是孩子,走到拐角處還留戀的回頭窺望,目光恰遇我的故作漫不經心  許是心裡對女兒有着歉意,很晚才能睡着,卻做了個打開心底真實的夢,夢到女兒在學校倍受冷落與欺負,我難過心疼的去和人家討理,寧願退學也不讓女兒受着委屈,夢醒時眼角依然有淚在滴,因為,我還是媽媽,就覺得是她的依賴,儘管這份依賴有些歪曲。早起時心裡仍舊在憋屈着,忙不迭的給她發著短信,洋洋洒洒的敘述了一大篇末了一句是你把我的心情搞壞的你得安慰我。女兒很快回了話口氣竟也大了起來,“好了,別憋屈了,等我回去給你買好吃的哦"。我啞然失笑,只這一句便揮去了我心裡所有的不悅,難道我也需要依賴她的這份小小的情緒安慰?儘管有些質疑,卻也在心情愉悅的度過了一天里驗證了如此。入睡時也很踏實,晚時許,一陣短信提示音把我從夢中喚醒,朦朦然有種感覺該是女兒發來的,打開一行小字跌入眼底;“媽,我想你了,我想回家就是天天和你生氣我也願意。“淚水轟然決堤而下,心裡悸動的有種抽搐的疼,定是我的情緒觸動了她,正猶豫着問個究竟,女兒隨即又發來信息,“媽,我沒事,就是心裡不得勁,想你們了,別擔心我。”

  我的傻寶貝,心裡有些喃怪卻也暖暖的,雖然和女兒的性格迥然,有時我也不是那麼善解人意,但在她的心裡,我仍然是她的最暖的港灣。心裡默念,寶貝,感謝今生你做我的女兒,感幸這一生有你一路相伴,而這份緣也會在余后的光陰里猶如一線搖曳在天空中的紙鳶,她頻頻回眸的目光里有我,而我的眼裡則滿是對她的牽念。

您正在瀏覽: 依賴
網友評論
依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