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下雪了,煩躁的生活狀態,突然就變的安靜了,窩在靠窗戶的小床上,看着窗外散散飄落的雪花,心中甚是歡喜。多久了都沒有這麼安靜的看過雪?推開窗,涼涼的空氣,爽爽的被吸進了肺里,風不是很大,只是那麼涼涼的薄薄的氣流,在胸前湧現,帶着幾朵雪花,落在窗前。我毫無掩飾的感受着這似曾相識卻也獨一無二的雪天。有點涼,裹緊了身上的毛毯,但不願意關上窗,因為我喜歡它們,喜歡與它們就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感受......

  雪,安靜的落着,從遙遠的山脈間,一直到身後那條安靜的小巷子里。

  我恍然間想起兒時的自己,也是那樣的喜歡雪,喜歡它千絲萬縷飄飛的樣子,喜歡它以一朵花的姿態在肩頭綻放的樣子,兒時,每個有雪的日子,總是那樣的幸福和快樂。找上一片大些再大些的原野,然後站在差不多原野中間的地方,看着雪,從遙遠的天際沸沸揚揚的梭梭而來,看是轟轟烈烈,驚天動地,等落下時,卻悄悄然不發出,任何的聲響。然後任由它們魔幻一般的白了山川,白了原野。 小夥伴們,故意在雪地上用各種方式,留下那些或深或淺的小腳印,然後再附上一陣歡快的笑聲。那段時光里,堆積的全是快樂和歡喜。

  等長大以後,我來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在那樣的一個燈紅酒綠,忙碌,和快節奏的生活場所中,讓我開始感到,疲憊,孤單和 寂寞 ,也開始感到害怕,害怕即便是努力的奔波還是會一不小心落在了人群的後面。有時候在夜晚難眠的時候,我莫名其妙的渴望,老天能下一場雪。就算改變不了什麼也可以減少一些對昔日的惦念。

  那場雪終究還是來了,以那樣一種不屑一顧的態度,不溫不火的下了整整一天,我興奮不已,穿上那件天藍色的羽絨服,圍上淡粉色的小圍巾,愜意的走了城市的街角,任由它們落在我的肩頭,髮髻和掌心。感謝上蒼還是把雪花們送到我身邊,讓我感受到了那種觸手可及的幸福感。你一定不知道在我狹小的生活之外,還會渴望另一種生活狀態,哪就是,雪天,一種純潔安靜的美,總能讓一顆心恬淡,釋然。

  如今又下雪了,只是兒時那樣簡單的心情,就像遺落在了時光的某一處,難以尋回。我能做的好像只有惦念,惦念兒時有雪的日子,惦念哪一大片潔白的原野,金銀剔透沒有任何的渣滓,純潔的像孩童的心靈。( 散文網: )

  一段時光有一段時光的美,一段時光有一段時光的告別方式,等安靜下來,準備好好回味,別且莊重的道個別時,發現那段時光早不見了蹤影。

  雪就這麼落着,落着,落在了熄滅燈盞的窗前,落在了憨憨入睡的小巷,雪中的小城全然無聲,被緊緊的包裹住,仿若初生的嬰兒那般,純真,無邪!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