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戀,雷鋒塔前

愛戀,雷鋒塔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夜,一世清冷……

  夜幕垂臨,細雨淅瀝。你,身着一身白素裝,手撐一把油紙傘,輕輕走向雷鋒塔,在那洞心橋之上,佇足,凝立……

  清風徐徐,衣衫飄動,秀出你嬌美的身材,西湖動容,盪起層層漣漪。是誰撩起你額前的秀髮,高挑的髮髻後面露出這樣的容顏:兩彎柳葉睊稍眉,一雙似水含情目;鼻樑高挑,櫻桃小嘴;豐腴臉頰不失線條,膚質細膩吹彈可破;眉宇重疊綴憂愁,兩態白皙現嬌弱;試與昭君較善感,堪比西施更柔情。

  迷人眼角流下兩行清淚,晶瑩剔透。垂柳搖曳,沙沙作響,與你奏響共鳴;魚兒潛游,躍出水面,聽你一腹情腸。情從何處?感因何由?細雨灑落湖面,濺起一幕繁星。香荷抖動,甩去一世煩惱。你凝望着雷峰塔,含情脈脈……雨從傘簾滴下,隔斷視線,傘內一世界,傘外一世界……

  雷峰塔上的風鈴,奏響你思念的哀曲,長安夜裡,傳來亘古絕唱。傳說中穿越千年的愛戀,唯有雷峰塔在這默默的堅守着矢志不渝。那紅色的門環上,是否還有那人撕心裂肺的血跡?塔內的案几上又是否還在瀰漫著那人眼淚的苦澀?滄海桑田史留名,物去人非情難卻!

  你深夜裡的一聲嘆息,竟讓湖面產生一池萍碎。眉頭緊鎖,是從心底來的憂慮。千里的遙寄,彷彿要穿過遠古洪荒那般不可逾越。風揚起你的衣袖,你如嫦娥般翩翩起舞,將所有的思與痛揮灑的淋漓盡致。冷,孤獨,絲絲地從你的體內飄然而出,圍繞着你圍繞着雷峰塔,埋沒進這雨與夜的黑暗裡……

  霧遮樓檯面憔悴,星光斗轉黯淡然。水上一曲芙蓉瑟,夜憶闌珊人未眠。

  雷鋒塔下,你苦苦等待,滿面的淚水訴說著你堅毅的容顏。曾經的海誓山盟,圖繪着你望眼欲穿的未來。為了一封千里紙鶴,你甘願坐化一生一世。深林杜鵑啼血哀,夜雨蝴蝶舞翩躚。

  奈何!洞心橋上,你哀毀骨立。葉楓呼號,那是你思緒的琴音,你言說,雷鋒塔下,真愛曠古絕今!!

  心隨淚水滑落進湖裡,滋養着那朵含苞待放的睡蓮。你身後的雷峰塔靜靜凝視,莊嚴而又風情萬種,似期待如寄託。你與雷峰塔默默相視,感情流露搖曳成夜色里的一世芳華。雷峰塔低語,要見證這感天動地的愛戀,賦予千百年的祝福。

  菡萏香銷翠葉殘,春風不見百花哀。裊裊娉婷芬芳盡,山稜地和絕戀生!

  那一夜,一世為你清冷……

您正在瀏覽: 愛戀,雷鋒塔前
網友評論
愛戀,雷鋒塔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