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豬八戒的莊子心得

豬八戒的莊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豬八戒的莊子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自從跟着嘮里嘮叨的師父,傻里吧唧的沙師弟,還有猴精猴精的孫猴子,我就開始一心研究《莊子》。我們大老遠翻山越嶺的圖點啥呢?莊子說以有涯隨無涯,殆已!我本來就不想成佛,我這個豬腦的內存條能放那麼多經書嗎?所以取經是徒勞,抓妖是疲勞。

  河伯居然對着海洋誇耀自己的強大,可見他是相當愚蠢的,萬事萬物都是相對的,明白這個道理之後就不會貽笑大方,前提也要知道人只知道有用之用,而不知道無用之用。就拿我去取經來說,妖怪們一聽說師父的肉可以長生不老,都要吃他,唯獨我總是能夠從別人的砧板上逃出去,立刻搬救兵,這就是無用的好處。可最近豬肉漲價,我可不敢經過妖怪的洞口了,如今我也是有用之才了。關於莊子的相對論,我是這樣看的,豬不能在老虎面前誇耀自己的肥美強壯,但是我可以在兔子面前顯擺吧?我從來不在猴子面前胡扯,畢竟打妖怪他去,拍馬屁我來,各自發揮自己的有用之處,各盡其用。

  對逍遙遊我是很有看法的,你說嘰嘰喳喳的麻雀,居然敢叫板無比大鳥,我的老天,它要是飛上去,九萬里,那我們路上要連續幾個陰天了。他飛得大老遠的目的是啥?就是在天池打呼嚕睡覺,醒過來再吃一點魚吧?所以人要吃飽,吃好一定要站得高,飛得遠,我老豬也能騰雲駕霧,但是從來不會顯擺,那些妒忌我的人對高小姐說我是妖精,明顯居心叵測,險惡的用心良苦,就像那幾隻嘲笑鯤鵬的小雀雀。

  連孫猴子也飛不過如來佛祖的手掌心,別說那幾千里大的鳥了,我一身贅肉都覺得三高了,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它橫向發展如此龐大,難道尾巴上增加發動機不成?所以莊子的時代,是廣大肥胖女性所嚮往的世外桃源,居然不需要減肥就高高在上,就能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這六個月不吃不喝,他用的是燃料還是食物啊?從此得出凡是撒謊都要打草稿,凡是騙人都要排練,不然就像師父那樣,白骨精都認不出來,肉眼凡胎只認死理。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話很有道理,所以和師父講道理那是白搭,反正我看見妖精,只要是漂亮的,我就順水推舟,乘機能夠背着美女妖精,也能給長征增色不少。跟師父說這個是妖精,那麼估計他要向觀音認領頭箍給我戴上了,我可不喜歡做好事還通報批評外加一頓收拾。

  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我覺得很多人都是要了這枝,還要金枝,要了農夫山泉,還要瓊漿玉液的。比如那些妖精不就是想和師父拜堂成親而已,你看看師父和女兒國國王眉來眼去的,還要許一個來世的諾言,這個金枝師父居然沒有要。如果是我老豬,我就先娶了,一路每個國家都娶幾個,總得換換口味,老婆之間形成競爭機制,希望別人都佔一枝夠了,飲滿腹就不要奢望別的了。這樣有利於世界和平!

  看《莊子》就是主張無用之用,無用才能不被妖怪打,也不會被下油鍋油炸,上蒸籠清蒸的。老豬我認真貫徹大思想家莊子的思想路線,有用就要被利用,我就做一個沒有可利用價值的快樂豬好了。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的莊子心得
網友評論
豬八戒的莊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