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傷心童話

傷心童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傷心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愛情是傷心的童話。幸福,是童話的結局,卻不一定是愛情的結局。

  故事裡:

  他看似漫不經心,實則內心早已洶湧澎湃。站在遠處,深深凝視着她,痴痴地,就像秋水之湄守望的荻花。不曾遠離,亦不曾靠近,只在原地靜靜守護着。

  她笑靨如花,如同一株盛開在天邊的百合,純潔無暇,美好的讓人仿入夢境。淺笑的時候,世界都開滿了花。

  上司騷擾,她不知如何應對。一雙溫和的手,及時帶她脫離險境。是他。

  【She wrote a line in her diary that day : " every time he gets me out of the trouble , he never says a thing ."】

  因為他的阻撓,以及各種破壞,惹惱了上司。於是,被理所當然的趕出公司了。不後悔,不傷心,不遺憾。只是難過,難過不能再陪在她的身邊。不帶走任何物件,迥然一身,靜靜的走啦。

  看到了他的離去,她心裡很複雜,只是莫名的失落着。最終,她卻還是尾隨追了出去。在階梯處,看到埋頭的他時,笑啦。

  兩個人長時間的相處相談,卻是在一個人離去的時刻。漫步在小道上,雨後的世界,格外清新明媚。她說,有空,聚聚、、、?他回,都走了,再說。然後,他向左,她向右。離去、、、、、、

  【 That night , she wrote another line in hei diary :" He said he is an orphan , and he likes it . because he has no commitments . he seemed like he didn`t really want to keeep in touch with me . why Is he afraid of another commitment ."】

  她暈倒了,說是得了一種無法治療的病。

  他去醫院看望她,靜靜守在床邊,看着她和別人閑聊。

  她說,我暈倒之後,穿越了,回到了清朝。朋友笑話她其實就是做了一場夢,別當真。她說,真的,特真實。只是為什麼總是清朝呢、、、、、、

  他說,那麼,你想穿越到哪?她回,民國。想看看張愛玲和徐志摩那個時代的愛情。

  朋友說,你別瞎想啦,放心,我一定給你找個好醫生。她很不滿意的說,誒,你是不是覺得我有病啊?有些神級錯亂?

  他望着她說,不,不是的。我相信你,一定是穿越了。她不語。

  他手裡還拿着她剛剛準備扔掉的東西,因為是她的,所以很寶貝,想要修好它。

  朋友說,你從十六七歲就開始喜歡人家,五六年了,人家不知道。人家來這公司上班,你就愣是學成一個程序員,跟了來。你看,她現在這狀況,萬一、萬一、、、、、、

  他說,我想,為她做幾件事。她不是把夢當穿越嘛,咱就布幾個局。

  【That day , she wrote two entries in her diary: " Gad , this is frustrating ....My friend called and said , he want to see her.....I wonder what about "】

  一覺醒來,獨特的民國歌曲縈繞在耳旁。木質桌椅,七彩玻璃,精緻點心,還有忙綠着的女僕。她看着這些,有些不知所謂,莫名然。她要出門,卻被僕人千般阻撓。

  他在窗外關注着屋內的一切,以便隨時採取行動。甚至不惜挨了別人的打。只為了不暴露。

  這,是他懇請她閨蜜岳玲幫忙導演的一場戲,一場穿越到民國的戲。雖然,最後並沒有成功。

  【That day , she only wrote three lines in her diary : " It was thrilling , but I was conflicted . I was happy though . I want to stoop , but I couldn` t .”】

  他站在靜謐的河邊,身影沉重而 寂寥,天空彷彿也染上了一片黯然。

  這一次,他給她布了一個女強人的夢,因為她曾說過,她要做女強人。四處奔走勞累,懇求,費心費力,終是勉勉強強布了這個局,可是再次的,夢被打碎。他很失落,每次都失敗、、、、、、

  可是他卻不知道,她很快樂。

  【That day , she this in her diary : " Yue Ling says I was very cute , refreshingly stupid , and passed out at exactly the right time . I say : Whatelse could I do ”】

  最後的最後,他給了她一場最盛大的夢。為此,他傾家蕩產,花光了所有積蓄,還到處求人。

  只因為,她要嫁給她的偶像。

  白色婚紗,黑色西裝。禮堂里,漂浮着的彩色氣球,淺綠夾雜純白的花,不奢華,卻很溫馨,暖暖的。

  她說 :”這次,我沒再讓岳玲幫你去請我的偶像。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我暈倒蘇醒的時候為我做夢。一開始就知道。我曾矛盾過,是不該告訴你其實我早知道了,可是,我捨不得。還有,其實,我沒有得不治之症、、、、、、“

  她笑着說:“ 我願意,繼續把這個夢做下去。更 願意,和你一起做這個夢。"

  而此時此刻的他,沒有該有的興奮,卻是臉色蒼白。渾身顫抖着。

  她滿臉幸福的說道:“ 我必須承認,你讓我,成了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而這次,我也想給你做一個夢。希望,此時此刻,你可以站到我的身邊。”

  眾人的歡呼聲響起,而他卻一步步後退,臉色越來越越蒼白。

  最終,他轟然倒地。

  當她衝下台,來到他身邊時,卻看到,他手裡拿着她當初要扔掉 那件東西、、、、、、

  【 原來最後才知道。她沒有得絕症,而他,卻早在一年前,就已經是淋巴癌晚期。本就不知道如何向她表明心意的他,如此,就更無法訴說。就只是默默地,靜靜地,守護在她身邊。看着她幸福快樂,就好!】

  愛情是什麼?

  莎士比亞曾說過:“愛情是幸福的,然而又是痛苦的。”還有人說:” 愛情是一隻笨鳥跟另一隻笨鳥說:你是世界上最聰明的鳥!且那隻笨鳥也是這麼想的。 “也有人說:“愛情是這樣一種東西:當你需要它的時候,它是一杯檸檬茶--酸、甜、苦;當你不需要它的時候,它又是一杯白水,淡得近乎讓人覺得有點煩。 ”、、、、、、

  也許,他們都說的對,也許都不對。不懂,亦不予以評論。

  可是我在他和她這裡感覺到了愛情。懵懵懂懂的,只是感覺到。

  這裡的愛情,是一曲傷心的童話。

  有點小清新,有點小文藝,有點小狗血,但不嬌柔做作。它還有點小感動。即便那只是一瞬間,稍縱即逝的小感動。

  不是所有的愛情都得有結局,也不是所有的結局都會是幸福圓滿。

  童話故事裡,王子最終總能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這裡,王子和公主卻是永遠別離。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個結局,雖然它不夠幸福圓滿,甚至可以說是殘碎、傷感。只是潛意識的覺得,這個結局很美很美。美到讓人窒息,美到讓人不得不喜歡。

  愛情,是傷心的童話。

您正在瀏覽: 傷心童話
網友評論
傷心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