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的龔家灣情結

我的龔家灣情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龔家灣情結 標籤:我的中國夢

  ??上大學兩年了,兩年以來每個周末我都會去一個地方,她叫龔家灣。無論舂夏秋冬,無論風雨相加,我從來不失約,因為在那裡我有一個情結。

  ??

  ??我和她同年考上大學,並且同在蘭州,只是兩所大學,兩校相距很遠,行車要一個多小時,那個叫龔家灣的地方是她的學校所在地,從那時起我便結識了這個地方,並與它有了一段不解的情結。

  ??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般,一晃兩年過去了,現在細算一下我足足走了龔家灣七十餘遭,那裡的路,那裡的人,那裡的一棟棟樓房,我都是那麼的熟悉親切。每當我走進那條街時,我從來不感覺我是這裡的客人,反而自然的像個主人,在那裡我會拋棄一切不如意,不順心。它每次總是那麼熱情的歡迎我,讓我感到幸福快樂。晌午,人們都沐浴着陽光漫步在人行道上,如血液一般給予了這條街活力,於是它熱鬧了起來。我和她相擁着加入了人群中,成為他們中的一分子,時而我牽着她的手,時而她挽着我的胳膊,談着,笑着,望着一張張慈祥的臉,仰視着兩旁高聳的樓房,我的心靈被這裡的一切感染着。她有時掙脫我的手,雀躍一般跑到前方,做着鬼臉,逗得我哈哈大笑。黃昏,這裡會變成“步行街”,除了拉菜的人力車之外便沒有了機動車,街道兩邊擺滿了一筐筐橘子,茄子……阿姨,太太們紛紛出門,胳膊上跨着菜籃子,說著笑着,細心的挑選着蔬菜,晚霞薄紗一般鋪在他們臉上,那麼燦爛,那麼和諧,原本不寬的街這時變得更窄了。她拉着我在這個攤位看看,那個攤位瞧瞧,其實也不買什麼,等到腿都累了,欣然回首,手裡卻只提着一斤蘋果,我們相視着笑了。如果說平時它熱鬧,充滿活力的話,雨天它變得寧靜而燦爛。這裡的油柏路在雨水的澆灑下顯得黑悠黑悠的,街上卻還是奈不住寂寞,漂起了朵朵小花傘,像是池塘里的一朵朵水蓮花,又像是在風雨中搖曳的一朵朵牽牛花,在雨天里給它增添了無限的風采。我和她相擁在屬於我們的那朵小花傘下,輕輕的漫步在人行道上,貪婪的品嘗着濕漉漉的空氣,體驗着雨天的柔情,接受着雨絲的撫摸。偶爾止步,透過傘沿,望着花一樣的街道,她緊緊依偎着我,出神似的發愣,顯然她也被這一切陶醉了。

  ??

  ??

  ??

  ??離開的時候是感觸最深的時候,望着眼前的龔家灣,它總是磁石般的吸引着我,美好的東西總是那麼快,快的不給人留一絲餘地,透過車窗,望着它的一切,心都酸透了,她使勁的搖着手,眼眶中含着不情願的淚……車子把這美好的一切都拋在後面,伴隨我的只有傷感的淚水。

  ??

  ??你,龔家灣,一個讓我嚮往的地方,一個讓我留戀的地方,在你的懷抱里我找到了真愛,找到了我的生命,我只希望有一天我能永遠留在你的懷抱里,每天都望着你,每天感受你的溫馨,你的柔情。

  本文作者:極地風采

您正在瀏覽: 我的龔家灣情結
網友評論
我的龔家灣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