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些年一直居住在鄉下,少了城市的喧囂,多了一些鄉村的寧靜,也多了一些與大自然親近的時間。

  入了秋,白天稍短,太陽在六點半左右升起,起床刷牙的那一會,太陽便慢慢的透過雲霞,露出來紅紅的臉龐,像一個害羞的姑娘張望着大地。

  早晨的秋,萬籟俱寂,絲絲的涼意沁入肌膚,讓人感覺陣陣的舒爽,伴隨着樹林里的一聲聲鳥鳴,別有一番秋的韻味。

  秋天的雲變幻無常,即使晴空時也會有白色的雲團一層一層,透過雲層看到深藍色的天空是那樣的藍,或許也是有了對比才會有了彰顯的突出吧。總而言之秋高氣爽形容的再貼切不過了。

  秋天的月在四季美景中獨具魅力,南唐·李煜曾經在《虞美人》中有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秋月要靜下心來多欣賞欣賞才能體會其中的美,秋天的月朦朧中透着柔和又不失潔白的清澈,秋月的清輝似冷月卻又散發著淡雅的溫馨。

  秋收時,老鄉家家戶戶皆忙的不亦樂乎,家裡收割的稻子晾曬在馬路旁,每個人臉上都露出發自心底的笑,秋同樣是一個讓人幸福的季節,不僅有美麗的風景、沁人心脾的秋息、還有老鄉幸福的笑。

您正在瀏覽: 寫秋
網友評論
寫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