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開花落兩隨心

花開花落兩隨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惜花的心情在落紅飛濺,零落成塵的景緻中凝成心事。在日暮斜陽或者黃昏微雨時,漸濕雙眸。

  花自飄零水自流。文人墨客大手筆塗染的瀟洒,亦或是憐香惜玉的苦結,都不曾停滯大自然年復一年的花開花落。深山野渡,村頭溪畔,馬蹄下,悠笛中,或張揚或沉寂的開開落落。在春風秋雨中演繹着一場場悲悲喜喜的話劇---

  春來共染山林綠,但花運卻殊然不同。倘在別人的顧盼中搖影曳波,就不免多了幾分憂鬱------

  其實有緣一生不曾絢麗如霞,也許本不是我們的過錯。這世界多得是風風雨雨,暴虐飛沙。與其搖影自戀,莫如以纖弱的肩膀扛起風霜雨雪,即使碾壓成泥,也不改傲骨芳心------

  桃花謝了,還會再開。飛鳥去了,還會再來。但青春和生命的逝去,卻沒有靚麗的復歸。珍惜生命,珍重自己,把成功和失敗都精心編織成行囊中一件遮風擋雨的衣衫,一如夸父逐日,義無反顧地走向曬場。

  我自芬芳經風雨。走遍萬水千山,誰敢說沒有惡風濁浪。但只要心無纖塵,把每一次苦難看成一次花開花落,將功名利祿散入風和日麗的行程中一朵絢麗的彩雲,就會在仰頭看過之後輕輕的低下頭,別被腳下的石頭絆倒,別誤了行程。

  有多少花開花落就有多少夢起夢散。我們無法將春夏留到秋冬,卻可以踏過殘夢,撒播一路芬芳,採擷一瓣馨香,在記憶深處珍藏一生。

  花開是緣,花落隨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不是所有經歷着成功和失敗的凡人所能達到的。在沉默中爆發或者在沉默中滅亡都不是生命的本意和唯一的選擇。以一種尋常的心態面對生活,以一種執着的激情面對生命。不狂喜若痴,不沉寂如死,守住靈魂,守住自己,充實如冷秋拾穗,這就是生命,這就是生活。

  坦蕩蕩走向遠方的地平線,又會看到花開花落---------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兩隨心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兩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