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世俗或許是最美的

世俗或許是最美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世俗或許是最美的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周圍的施工場地中的工人正在大聲的喊叫,乞丐正唱着歌,看着周圍來來往往的人們都皺着眉頭或是臭着一張臉,滿臉笑容的我必然是與他們格格不入,世俗在大多數人看來是不美的,甚至是醜陋與下賤的。但我並不認為是這樣的,我認為世俗或許是世上最美的。

  小時候我最喜歡和奶奶一起出門,看她用閩南話和菜市場攤主聊天並一邊討價還價,每次回家菜籃子中總是有大堆的菜,有綠,有紅,有黃,有紫,便搬來一個小板凳看奶奶用嫻熟的手法摘着菜,“啪,啪”,這樣動聽的音樂不斷的迴響在廚房中。這樣的一個早晨便是最美好的了。

  世俗是何物?世間最原始最俗氣的味道,詞典是如此評價這個“俗”字的:“趣味低,不高雅。”可世人何曾想過,何來趣味,何來高雅?世俗才是上古流傳下來的最原始的趣味與高雅。世間曾有多少文人墨客從朝政脫身而出,回歸鄉野,回歸山林,回歸塵世,他們都是去追尋一種高雅的,但高雅何處歸得,從他們回歸之處便可以看出了。這些都是真正的世俗存在的地方,這當然對大多數人是不明白這一點罷了。

  當大多數人在振臂高呼要高雅,要禮儀,要文靜,要放棄世俗之時,我必然會在一旁暗自偷笑,沒錯!我誠然是極其喜愛幽靜,熱愛禮儀,瘋狂地追求着高雅,但放棄世俗是為我不屑的,或許它有諸多的不是之處,但它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上面的任何一物都比不上的,那就是它的無盡的生氣,你可以想象市場中的人們用“您”、“請”,不討價還價,買完一句話不說,拂袖而去,飄飄若仙,哦,天啊!我實在是不敢再想象下去了。那實在是太可怕了。世俗的美麗正在於此,每天在道路上行走每每都會有幾個菜攤主向你打個招呼,你笑着向他們打着哈哈,你才會發現世俗是多麼美好。

  鄉間小道上,一個滿頭白髮的長鬍須老公公正擔著兩籃子剛收成的糧食,金黃的樹葉為他鋪成了一條“御道”,他用閩南話哼着小曲,走向了路的盡頭,他的滿頭白髮化為一道白光,照亮了整條道路,遠處傳來了雞與狗的叫聲,真的,好美。

您正在瀏覽: 世俗或許是最美的
網友評論
世俗或許是最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