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想】想謝

【夏想】想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又是一年。誰能經受住我所遭受的這樣的折騰:在工作上,我在最近三年的時間裡連續換了三個學校,讓我備受折磨,難以說清其中的艱難;在精神上,媽媽離我而逝去,給我了慘痛的打擊,無法說出其中的辛酸;在形式上,我好像很風光,外在的大喜和內在的大悲都讓我趕上了,沒人理解其中的滋味。時間,真的是一種很好的療傷藥劑。無論是美好的回憶,還是經歷的傷痛;無論是心酸的往事,還是現實的苦苦煎熬。都轉眼無聲無息,讓人銘記的內容不是很多。

  當我今天坦然的面對媽媽離世這兩年的經歷的時候,我感到有一個詞語讓我有一種表達的衝動,那就是:感謝!你可能感到非常意外,你也可能會想到我會感謝什麼,但是,你不會真正做到和我想的完全一樣。因為,我們本就是完全不同的人,你不明白我的想法,我也並不怪你。至少,你曾經或者至今,還在心裡想着我,這就已經足夠。那麼,我想表達的就是最簡潔的告白:感謝你心裡有我!

  你不明白我這樣一個經歷坎坷的人,現在還能跟你這樣幽默。這是因為,我現在已經走出了困境,我感到無比輕鬆。生活能夠跟我開個天大的玩笑,我又如何不能和你說個笑話 只是,我們都不要把對方當做玩笑遊戲的對象就行了,這就是我們認真對待生活的態度。你肯定不相信我對待你的態度,這是因為在最近三年裡,我經歷的事實在太多了。有些,你知道;有些,你並不知道。而你所不知道的事情,又是你的生活里不曾出現過的情況,我又怎麼能讓你相信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為呢 我只是想告訴你的是,我這顆心是真真的,從未有因為生活的不如意而發生過一點點的改變,而且歷久彌新!

  感謝有你!在我最悲憤最痛苦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你一直都默默地陪在我的身邊,感同身受着我的心酸。你不嫌棄我的無能,你不排斥我的煩惱,你更不拋棄我的愚蠢。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夠接受我的一切情緒的人,就是你,我的老婆。因為有你的依靠,我才走得這麼瀟洒;因為有你的照顧,我才過得這麼體面;因為有你的陪伴,我才活得這麼舒服。當危機來襲,你與我並肩戰鬥,共度難關;當順境來臨,你與我相濡以沫,和睦相處。你的苦心,我都懂了,真的感謝你!“患難見真情”,謝謝你幫我度過了又一個生活的難關。

  感謝有你!在我最孤寂最迷茫最凄涼最無趣的時候,你一直都聽話的陪在我的周圍,想方設法的逗我開心。你不嫌棄我的水平,你不排斥我的煩躁,你更不拋棄我的啰嗦。世界上,唯一一群能夠接受我的一切知識的人,就是你,我的學生。因為有你的接納,我才工作得這麼自如;因為有你的順從,我才經過得這麼輕鬆;因為有你的歡笑,我才忘記得那麼徹底。當面對困難的時候,你從不說那是我的責任;當共同嬉戲的時候,你從不藐視我的難堪。感謝你燦爛的笑容,為我照亮一角惆悵的心空。相遇的這些天里,我都因為這笑容而盼望着在一起的美麗。

  感謝有你!在我最寂寞最寡言最煩躁最失意的時候,你一直都關心着我的處境,與我探討着我的愛好。你不嫌棄我的墨跡,你不排斥我的無聊,你更不拋棄我的友好。世界上,唯一一些能夠接受我的一切性格的人,就是你,我的同事、同學和朋友。因為有你的幫助,我才漠視了瑣碎的細節;因為有你的建議,我才改正了錯誤的決定;因為有你的邀請,我才參加了有趣的活動。非常高興與你一起度過的每一分鐘,你希望我每時每刻都開心,從今以後,我一定秉承你的心意,快樂生活。想起你的名字,感覺很甜蜜,我熱切期待與你的下一次相見。

  感謝有你!在我最冷清最糊塗最彷徨最泄氣的時候,你一直都積極的給我提供着開啟心靈的優美文章,讓我難過的情緒得以及時的排遣和宣洩。你不嫌棄我的淺薄,你不排斥我的直言,你更不拋棄我的詩文。世界上,唯一一處能夠接受我的一切作品的人,就是你,我的散文網和上我的文友。因為有你的品賞,我才堅持進行了創作;因為有你的美文,我才不斷的努力靠近;因為有你的推薦,我的作品才有那麼多的人欣賞。最讓我感到滿意和陶醉的是,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優美的文字,是它給了我振作的勇氣和前進的力量。我慶幸有這樣一個可以自由抒情的空間,也有幸遇到了這些隔屏的朋友,是這些存在給了我今天的新生。我由衷的感謝你們!讓我感動的是,在我最孤寂憂傷的時候,是你,默默地給我慰藉、溫暖。我將把這一切視為最珍貴的饋贈、最寶貴的財富,永遠的在心裡留存!

  說到這裡,我還要感謝一些人,這些都是在我遭受了失母之痛時離開我的人。是他們的拋棄,使我看清了自己;是他們的無情,使我堅強了自己;是他們的冷漠,使我溫暖了自己。總之,對不起我的人很多,但與我失去母親的悲痛比起來,這些傷心也算不了什麼,我怎麼會有閑心來在乎他們呢 不過,現在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又想起了他們,想起了他們給我的反作用力,我就有了歌曲《黃昏》里那種“離開世界”的感覺。所以,我要感謝他們。感謝他們給了我更團結的家庭,更和睦溫馨的家人,以及更堅持不懈的鬥爭慾望。在這裡,在現在,在你面前,我謝謝你!

  從此,我喜歡上了“魚”,我堅定的毫不動搖的選擇了“魚”,而不是令人垂涎的“熊掌”。不可兼得,也是一種人生的收穫。至少,對於今天的我來說,就是如此。

  【康建設原創散文作品,請君光臨品賞,謝謝賜教!】

  2014.06.25

您正在瀏覽: 【夏想】想謝
網友評論
【夏想】想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