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醉擁,一片時光的暖

醉擁,一片時光的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醉擁,一片時光的暖 標籤:跑出一片天

  題記:剪一段時光,在一曲春的清韻婉約中,與文字一起陽光燦爛,一起春暖花開。

  文 / 陌上纖塵

  上班以後,有一些時日沒有靜下心寫文字了,忙着,總有一些塵世的喧囂紛擾於心。轉眼,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窗外,已是陽光明媚。文友在她的博客里說:“早春的陽光,帶着清香,透着明媚,詮釋着靜好。”

  這樣的時刻,靜坐屏前,陽光透過窗子灑在身上,彷彿有一縷馨香透過心扉;這樣的季節,無需特意去採擷一抹春意,心也隨着季節溫潤起來。當溫暖萌發春色的光芒,一行行延伸在風箋,我在春天的臂彎里,回首往事,把點滴的思緒凝成一紙輕淺的文字。

  風拂簾動,有細細軟軟的清風掠過發稍,絲絲縷縷的暖在眉心蔓延,執一盞花茶寧神,一闋詩句靜心,一縷心情淡雅, 空氣也瀰漫著一份盈實的自如,在這樣的閑暇愜意中又記起林徽因的那句:“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四月天!”莫名的就笑眯了眼,想念起那些已經遠去的舊時光。

  行走於文字里,總有着讓人愉悅、驚喜的片段感動着心扉。或詩意;或古典;或睿智;或清淡,都是一抹別緻的風景,以安靜、以溫柔,停佇在眼眸間,給人無窮回味。

  很多的時候,文字對於我來說,其實是紀念將要在時光流逝里逐漸忘卻了的某一處心情。每每,終須落筆,勾勒一翼牽挂的蝶,描繪一塵眉宇間的笑,收藏一刻無所歸依的流離,如此就好。

  日月穿梭,四季交替,偶爾這麼靜靜的迴轉過頭來,還能記起曾經的那份相知的靈犀已然在心底枝繁葉茂過,曾經年輕的身影已然在指尖花開絢爛過,微微的俯首,縱然歷經了世間的千山萬水,但那份相知依舊會穿越荒漠的時光,熟絡的飄影而來。

  明媚的陽光,傾瀉在辦公室每一個人的心懷,所以今天是個愉悅的日子,快樂,溫暖,在每一個歡笑的臉頰閃爍。這樣的時刻,聽着年輕的同事們在這難得的閑暇之餘相互調侃,突然就想起當年的自己和愛人,也是在同事們的調侃中成了一生一世綑綁在一塊的一對人兒。同事們開心的鬧騰,淡然的微笑中,玩笑在陽光的庇護下竟然也是適宜的無礙。

  笑語開懷,一時間,彷彿濾過了時間的存在,彷彿自己還是曾經的青春美麗,愛人還是青澀得不苟言笑的陽光男子,依稀記起曾經那些熱切的祈求相知,曾經在心尖千萬次的呼喚,曾經在字裡行間滲入濃濃情意…..

  雖然最終,到底是抵不過年月久遠,塵埃覆蓋,那些青春往事,井然已是浮華過往,心底卻依然留存着曾經有過悸動且張揚的燃燒過的痕迹……往昔如歌,時時縈繞。

  如此便好。沉香的季節,桃紅,柳綠,詩情,畫意。掬一捧清新的春光,拈一縷時光的花瓣,輕展笑顏,看窗外嫩綠一片,枝葉翩然而舞,輕顰回眸,醉了回憶,醉了心懷。

  (文章已同步各網絡、博客及空間)

您正在瀏覽: 醉擁,一片時光的暖
網友評論
醉擁,一片時光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