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想你的夜旖旎心愁,情歸何處是期許?

【原創】想你的夜旖旎心愁,情歸何處是期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東方畢加索

  我時常在想:若是執一壺香茗,搖一頁蒲扇,襲一身素衣,竹林幽靜處,或是燭光旁,二人對弈。奕罷,一拂袖,消失在茫茫人海。留有一道長長的背影,無牽無掛,絕戀紅塵。可冥冥之中,有誰能真正擺渡紅塵,心無雜念呢?很多時候,我們都是這樣,白天不懂夜的黑。當夜幕垂簾,才知道拉下來的是無盡的孤寂,一個人蜷縮在燈下,聽一曲域外風情,想你,想你的夜旖旎心愁。

  或許我們之間只有一片海的距離,卻那麼寬闊,海面上飄動的點點白帆,可有渡我的帆影划到岸邊。多想,挽着你在金色的沙灘上,留下淺藍的腳印兩對,盈滿海水的咸澀。多想,一抬手就會拂去那抹淡淡愁雲,任海風吹動你的長發,把你的笑聲落在手心裡。如果這份思念就這樣捧在手心裡該多好啊,可以拂去夜的疼痛。我攤開雙手,不見你的影子,只見指縫間滑落的淚滴,滴痛了心口。

  那天,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望着潔白的四壁,心中一陣陣的荒涼,落寞得像在荒野里走失的孩子。我不期盼你會端給我一杯溫水,喂我服下幾粒藥片,只想聽到一句遙遠的問候,我便心安。我就這一點點奢求,奢侈嗎?我卻沒等到你的任何消息。也許真是相見不如思念,我告訴自己:不再去奢望了,因為我的生活是在這樣的夜色里開始的,我依然會在每個夜裡一個人不停的想你。

  假如,有一天我們相約在那片粉色的桃花園裡,埋下一枚想你的種子,我會日夜守候她。春暖花開時,輕輕採摘下來,撒滿一路芳香,旖旎我曾來時的小路。沐浴在花海里想你,會不會香透我的每一次呼吸,纏繞指尖的溫柔,揉碎了淡淡的花香。心碎時才懂,你一直在黑夜的另一端凝眸,慢慢長夜,一地花香,兩處閑愁。緣來緣去空落繁花,回眸婉約醉三千,只為等你一次相遇。

  夜不盡,如藍的思念越深,深到看不見五指。伸出去,觸碰不到拐角處的你,夾着風,吹落了眼角的冷。點亮一盞心燈,徜徉在你的文字里,品着濃重的思念。想起你的《味道》,只因“ 愛太深容易看見傷痕,情太真所以難捨難分”。想你的夜旖旎心愁,情歸何處期許?若月光還在,我願傾瀉滿眼哀愁,拽着風的發梢,飄落在你的窗前,為你守護夜的寒冷和無奈。

  我在夜闌深處守望你,守望你清純的眸子,守望一份我內心的心怡。也許我們相距真的很遠,才讓我有了無盡的思念。想你的秀髮,想你恍惚的眼神。多少個不眠之夜,我都會站在相思渡口,等你着一襲素衣,如花飄然。任春風吹綠了山川,吹綠了藍藍的江水,吹不老的是你的容顏,吹不散的是我深情的文字,更吹不冷想你的心情。儘管夜淡風寒,我依然在黑夜的另一端想你。

  想念一個人,真的會給予她全部的包容。我們每個人都會走在自己的生活空間里,我知道你的生活空間很小,你也知道我已經走進了你的空間。很小的那把小紅傘,會不會在為我們遮擋風雨呢?我聽見窗外早已風聲蕭簫,但也看見春天來了。鮮活的魚兒穿過清麗的小溪,啃食一塊塊嫩綠的青苔,就像啃疼我的思念,多想你也能聽懂我的對白呢。

  每個夜晚來臨時,在遠離你的的地方,都會穿過你的思念。這時我就像一個流浪的孩子,走進雨巷幽幽的孤寂。燈火透亮整個夜空時,我還是跨越不到自己修長的影子。看到人家的窗台上擺着正艷的迎春花,就會倍加思念我的紅顏伊人,日日夜夜賜我靈感的人啊,你在他鄉還好嗎?是不是也在這樣的夜晚想我。

  抬起眼睛,炊煙裊繞而起。我的思念穿透了你的黑夜嗎?我在佛前求了好多年,在回家的路口依然為你撐起那盞燈,還有那些裹緊思想的花雨。黑夜穿過你思念。思念望穿了一泓秋水,黑夜便和白天一樣,守着那輪陽光,洞穿每一個心碎的夜晚。因為我甘願被思念壓倒,也不能背着黑夜一路迷茫到老。

  想你的夜旖旎心愁,情歸何處是期許?我願在《想你》的幽婉中,永遠這樣想你。

您正在瀏覽: 【原創】想你的夜旖旎心愁,情歸何處是期許?
網友評論
【原創】想你的夜旖旎心愁,情歸何處是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