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雨遙寄

風雨遙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遙寄 標籤:風雨哈佛路

  雨水從飽滿的天庭滴落,沒有神奇的色彩與熱烈的交流,滑過我的寂然凝望的曈眸,在檐角琤琮作響,在地面擁擠消散,默然間的純凈讓我回味留戀。無所憑藉的心緒若紛紛飛揚的雨滴在時光里穿越,沒有艷麗的色彩,也不去洞悉人世的隱秘,更說不出什麼技巧與新奇,如同我對你的懷思,因風而起,隨雨而落,似乎帶着謙卑的自然順暢,我甚至要疑心意勝於辭的魄力。生命站在心情的一端尋找着那些瞬息飄忽的愉悅,如煙似霧般的虛渺輕飄,如詩如歌般的神奇美妙,如夢似幻般的迷離精巧。深刻而執迷的想念無須語言和技巧,隨心所欲,渾然天成。清涼的南風吹來,你那嬌柔媚軟的聲音在熙熙攘攘的綠意中逶迤而來,從我的耳畔滑過,將靜謐冗長的空間擊碎,任我細細聆聽。目光所及,我將許多不可言說的秘密隱藏在季節的輪轉里,聰慧的你當在暗香涌動里輕歌淺唱,你的盈盈顧盼里蘊蓄着言說不盡的柔情蜜絮語,我用蝶的羽翼度量着愛的芬芳與甜蜜。不說歸情,我以不變的飛翔穿越風雨,呢喃着你溫暖的名字,彷彿訴着季節的暗語。風可以傳遞遙思與牽挂,雨能夠摹畫寫意與鉛華,沾滿花香的素箋在你柔柔的心田是怎樣曼妙的韻姿,迂曲迴環,靜默無塵,點綴你淺淺的笑靨,那些溫婉早已濡濕我魂不守舍的心,想你時,我保持着最簡單最純樸最低微的感動,幽雅的心情微瀾般駘蕩……

  認識你,生命里便從些有了遼遠而深刻的牽挂與感動。連同想念時幽思與甜蜜。漸漸褪去的是浮世的喧嘩與噪動,我把那些洋溢着柔情與溫暖融入既特定又模糊的靜默里,我讀出的卻是不問由來的綿密的相思與痴念。我喜歡為你詠唱清新淡雅的歌謠,你說我愛,以後我便將那些深深淺淺的憂傷驅散,讓你看陰雨晦霾之後的瑞日晴空是如何絢爛透明澄澈。我還會將微渺漂浮的塵埃鋪展,讓你看到謙卑靜默的一角,我溫馨的眷顧與柔情如隔世離空的漣漪輕輕緩緩地蕩漾。滾滾紅塵的追念不是易散的幻像,在靈魂的深處和我保持着繾綣細膩的情感,去觸摸千山萬水間恆久的愛意與溫暖。穿越心扉的愛戀無須榮光奢華的潤飾。無論孤單或劫難,不管遙迢或失散,執意於奔行的前路。請允許我用盡生命里最後的的光陰去塗抹因愛而生的悲歡。在久遠的寧靜中娓娓訴說我們的不能割捨的幸福。我深情的佇立凝望,沉靜安詳坦蕩,風可以以吹瘦我的身體,卻永遠不能吹走我對你的堅執與守望!舉手投足,紅塵一瞥,你仍是我生命里惟一的選擇,恰似不斷凝聚的無盡的愛念可以將天地看到荒涼,歲月看到滄桑。想念時心弦莫名地顫動,人生樸實無華,或粗糙或精細,或堅硬或脆弱,我都不以為意。安靜的日子,我將小屋打掃得窗明几淨,風景被我以溫馨的意念點染,日子變得有聲有色。

  我越來越喜歡自己原汁的原味的瞬念,傾聽或懷思在那裡漸次打開,穿越孤獨與憂傷,柔情蜜意被喚醒,細膩柔軟的綻放成一支搖曳起伏的花瓣,嫵媚風情於晨昏四季。無須言辭閃耀,淋漓渲泄的文字疏遠了我與塵世的距離,讓我在紅塵之外悲憫地俯視人世。漸漸落塵的是浮躁與喧嘩,我心恆久寧和,微瀾不生。雲出遠岫,我還是天地間那股靈動的和風,飄然長逝,入君襟懷。歆慕於你的神姿與風采,詠唱你的毓秀慧敏,你的媚影令我無從抗拒。緣於相惜相知愛憐愛戀,從此註定一生,渴慕的眼神里有我玫瑰般的夢想,荒蕪的心靈瀰漫著滿月的清輝。

您正在瀏覽: 風雨遙寄
網友評論
風雨遙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