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風起了,天氣驟然冷下來。即使穿上了風衣還是瑟瑟的發抖,秋天讓人冷的不僅僅因為一層風雨,還有從心裡就感覺到的那層離別之意。夏天時看到枝葉擺動,覺得它們在調皮挑逗。秋天看到換上黃外衣的它們,怎麼也覺得在揮手惜別。在秋意中用裹緊自己,抱緊自己,如果有一片樹葉不經意落在肩上,就當做秋天送給你的一個溫暖的禮物----一次親密的接觸吧。

  小時候在打穀場上瘋玩,天高地闊,累了就毫無顧忌地向稻草堆一躺。現在卻怎麼也做不到了,首先看到的就是飛揚起來的塵土。怕塵土眯了眼,怕塵土髒了衣。從純真的童年漸漸墜入萬丈紅塵,卻這麼地害怕看得見的紅塵。隨着歲月的積累,懼怕的事情越來越多了。有人自認為看破了紅塵,但人世間的是是非非,一切都是無常,有情與無情終逃不掉生老病死,成住壞空的命運。

  秋天特別不喜歡太陽落山的那個時刻,氣溫較之前一下晾了幾度。有點”人言落日是天涯“的感覺,看到倦鳥暮歸林,裊裊的炊煙,好像只有家裡的那碗熱湯才能真正的溫暖自己。

您正在瀏覽: 秋瑟
網友評論
秋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