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活中,無論是在收穫,還是在得到;朋友中,無論是新朋,還是舊友;工作中,無論是壓力,還是挑戰;家庭中,無論是主角,還是配角;財富中,無論是多,還是少.....總之,生命中,無論是輝煌,還是平淡,我都會以一顆默默的平常心-素心來對待。紅塵中,我們總會有不盡人意的地方,生活中,總有讓你情緒低落的日子,讓你不堪壓力,讓你感到窒息,讓你無所適從,讓你很無奈.....

  只要我們有一顆素心,我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們生活在塵世中,是我們的緣分.所以我們要懂得珍惜,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有一顆感恩的心,一顆素心,我們便了悟了生活。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活着就是一種奇緣,“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漫漫的長河中,能留存的只是故事與傳說,只是那依舊的濤聲......

  活着,用一顆素心去感悟生活,你會發現,生活其實是一種美麗,我們就是發現這個美麗的人,而我們感到不美的,不是生活,而是我們不甘的心。很多繁雜痛苦的往事事,很多傷心欲絕的經歷,曾經讓我們不堪回首,讓我們傷心疲憊。但是,你想過嗎,這些如果與我們的生命相比,與我們活着相比,小小的坎坷又算得了什麼呢?是多麼得脆弱和不堪一擊!我們何必把寶貴的生命,消耗在那些毫無價值的感嘆和紛爭上呢?

  活着,就要有一顆素心,素心是一種境界,素心是一種美麗。只要有一顆素心,每一個平凡的日子都會有許多的感動,每一個春華秋實,每一個日出日落,每一份傷痛,每一份快樂,每一個老人,每一個孩子,每一對情人,每一片開着的花,每一片凋零的葉子都會讓你如此感懷,讓你如此驚嘆生命的不息.....

  是的,活着,如果有一顆素心,你便擁有了愛,愛生命中的一切,美麗的、醜陋的、傷心的、苦澀的......那麼,紅塵中,你擁有一顆美麗的素心,擁有了快樂,你便擁有了一個美麗的世界,你生命的天空被照亮了,變得如此炫目,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素心
網友評論
素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