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雪花的快樂

雪花的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雪花的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一種絕塵的美麗。

  身在外地(廣州),看雪亦變成一種奢侈的行為,沒有雪的冬季,顯得多麼地單調。

  下雪了,下雪了-----

  首先傳來的是孩子們驚喜的叫聲,大人們聽了,往窗外一看:呵呵,果然下雪了。說完,便一個勁的搓手。

  家住在一個小山村,四圍被大山溫情地環抱。有山,有水,還有一口純正的的鄉音。細數起來,這一年的光景,在家也沒呆上幾日。

  雪越下越大,伴着斜風,慢慢揚揚地落下。剛開始,地上的坑窪還有積水,雪花一落下來,雪與水的默契,交融不見了。家裡的這個時候,媽媽在灶上燒菜,爸爸的任務就是負責添柴火,邊做飯邊細聊,給我們準備晚飯了。

  這個時候,最願意來的地方就是廚房了,外面很冷,這裡的氣溫就高了好多。聽着爸媽的聊天,我們也會加入進去,發表我們自己的見解。還在一起分享我們在學校里發生的有趣的事情。

  地面已經被雪厚厚的覆蓋了一層。放眼望去,整個田埂都是雪白的一片。門口的桃樹,樹枝上都是雪,壓彎了。雪越積越重,不堪重負,掉下來了,樹枝彈了回來,再次迎接雪花的停留。

  雪,將整個世界染成潔白的顏色。

  晚飯已經做飯好,飯菜已經被我們端上餐桌,窗戶的玻璃上,很快被蒙上一層薄霧。

  晚餐進行時、、、

  雪,還在下着、、、、、

您正在瀏覽: 雪花的快樂
網友評論
雪花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