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壓力

  廣西民族大學 韋書樓

  小時候,喜歡趴在魚缸邊,看着魚兒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我很羨慕,因為它們沒有壓力。但是,它們真的沒有壓力嗎?

  魚兒真的沒有壓力嗎?錯,食物,大魚吃小魚就是他們生存的壓力。在自然界中,存在着“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規律。面對環境的變化,食物減少的壓力,許多植物不得不去改變自身來適應新的環境。因為競爭、因為壓力,適應力強的生物都活了下來,這就是“優勝劣汰”。生存的壓力讓動物的能力變得更強。

  自然界的動植物面臨的壓力遠沒有人類社會的多。生活、工作、學習的壓力都在困擾着人們。面對諸多的壓力,只有樂觀對待,才能把壓力變為動力,讓生活更加精彩。

  壓力。讓他唱了一出完美的空城計。還記得三國的諸葛亮吧!他沒有因馬謖的“失街亭”棄城逃跑,他肩負着城內百姓的性命安全,頂住被司馬懿攻打的壓力,城門大開,騙過了多疑的司馬懿,上演了一出完美的空城計!因為壓力,他煉就了臨危不懼的毅力,因為壓力,他又一次發揮了他過了的聰明才智。

  壓力,讓他把和氏璧“完璧歸趙”。藺相如這個天才,居然可以把送入虎口的食物叫他吐出來,真是聰慧過人。他,面對秦國的強大毫不畏懼,面對秦王的陰謀他敢於揭穿。正是因為他頂住了壓力,維護了趙國的尊嚴,也保住和氏璧,讓它“完璧歸趙”面對壓力,我們不要畏懼,只要處理的當,壓力就能變成動力。

  但並不是說壓力越多對事物的發展越有利,相反的,太多的壓力會壓得人們透不過氣來,結果只會適得其反。

  壓力也許會讓一個人奮發向上,但是太多的壓力,卻成了他自殺的原因。張國榮在娛樂圈中大紅大紫,為什麼會跳樓自殺?壓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壓力。就是因為承受不了太多來自外界的壓力,才會造成這種悲劇······所以辦事情要堅持適度的原則,不要盲目施壓,若處理得不好,便可能適得其反。

  適當的壓力能讓南瓜擁有更好的質地,但是過多的壓力卻讓南瓜變得堅硬無比。為什麼?這是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要堅持適度原則!不要盲目施壓。因為適度的壓力能讓人生更有價值,使生命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壓力
網友評論
壓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