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醉在夏夜

醉在夏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月上玄,輕輕掛在西邊那片天空,宛如一張甜甜的笑臉,悄悄落在繁密的枝頭,以她嬌柔的姿態緩緩而落,透過濃郁的葉間,散放着她的溫柔。月無論在任何形態下都不失她的美,更讓人不忘她在月滿時的皎圓透白,和令人讚美的濃濃月光......

  當彎月落下,迷人的夏夜已經來臨,遠處早已傳來田間蛙蟲的鳴叫,顯然是一支歡快的夜曲在田野間奏起,響徹在夜色茫茫的曠野之上。夏夜總是吸引着我,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踏上田間那條小路,踩在有着柔軟的泥土和長着青青小草的陌上小道。對於它從不會感到陌生,每次走上那條小路都會覺得特別熟悉,特別踏實,特別親切。小路兩邊一塊塊秧田清晰可見,幾隻螢火蟲似乎很忙碌,在田間飛來飛去,同時用整個身體閃亮,為濃濃夜色奉獻幾道小小的光亮。我的腳步突然驚動了一隻青蛙,它矯健的跳起,在秧田裡連連響起幾聲清脆的拍水聲之後,便能聽到它又加入了高唱夜曲的行列。一陣清風吹過,帶着青草的氣息和泥土的芬芳迎面而來,片刻間便沁入心扉,使整個身體浸入一股快意和興奮,頓覺心清氣爽。

  仰望夜空,眾星密布璀璨閃亮,茫茫星海呈現一片繁華,突有流星閃過,消失在遙遠的天際,竟不失它的瞬間輝煌。一個個美麗的神話和一個個不解之謎都使夏夜的星空更加神秘,在那片廣闊里充滿無窮的魅力。

  在夏夜隻身處於大自然中,卻有一種奢侈感,因在美妙的夏夜我是唯一的觀眾,所有的景色只有我一人獨賞,於是我醉了,如飲美酒,緩緩在心間流淌,漫過心際,散發著醉人的醇香,似夢一般。

  哦,夏夜!在夜色茫茫的曠野中,在浩瀚無際的星空中,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渺小的就像星空中一顆不會閃耀的星星,就像曠野中一支弱小的螢火蟲,就像陌上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有着同樣平凡的生命。大自然是公平的,他讓所有生命同樣擁有陽光雨露,藍天白雲,同樣享受大自然的愛與美。

  自然中的美每時每刻都在身邊,只要用心去看,用心靈去感受,它就會印在你的腦際,駐在你的心田,永也不會忘記。

  夏夜

  凝望璀璨閃亮的星空

  聆聽蛙蟲演唱的夜曲

  夏夜

  輕聞陌上青草的芳香

  沾染泥土芬芳的氣息

  夏夜

  吹來一陣微微的輕風

  感受醉入心間的清馨

  夏夜

  是一段美好的田野上的旋律

  是領悟人生又一次震撼了心靈

  一夜鳥驚飛,醒了我的夏夜之夢,發現自己的鞋腳已沾滿了田間那條小路上熟悉的泥土,和小草親吻是留下的夜露。

  夜深了,向朦朧的夜色里望去,村莊里依稀有幾家窗戶亮起了燈光,那一刻,田野間,蛙聲依然洪亮,夜空中,星光依然燦爛......

您正在瀏覽: 醉在夏夜
網友評論
醉在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