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說實話今天心情是不怎麼好的!或許是天氣的緣故,大清早與女兒出了門,就被一抹陰霾籠罩其中,儘管路燈很努力的亮着,視野依然霧蒙蒙。

  自打二號休假到現在已十天了,過去的十天一大部分是在醫院渡過的,每天樓上樓下好幾個來回,熟悉了醫院的布局也認識了樓層的許多醫生護士,也被催促出院了,整個人也熬的瘦了一圈,更主要的是因焦慮而上火,下嘴唇上結下了一個指甲大的疤。

  回家后的日子也並未因手術的成功而輕鬆,在停止消炎藥與止痛藥后,由術后虛弱帶來的陣痛再次折磨了妻,先前醫院紅潤的面色已無從找尋,取而代之的是蒼白與憔悴。

  沒有了工作的羈絆,生活也似變得無了目標,整個人也就沒了太多想法,可以一邊照顧妻子,一邊給女兒做飯,也可每日晨起送女兒去上學。

  失去工作的束壓,就有了更多的精力,對於照顧病人,也還真是一門學問,好在醫院時期就已得到醫護人員的交待,日常的飲食起居也多少有些底。同時,由於同病房的幾位,因為在共同相處的日子也結下了深厚的友情,更是將自己居家生活的許多細節結合傳授於我,有了這些,對於回家照顧妻子已不成問題。

  人也許就是這樣莫名,回到家了,又突然有些懷念病房待過的那幾日。

  送女兒上學回家的路上要經過一家醫院,看了那些緩步進出醫院的病人,又不覺想到了同病情的其他兩位,三床周一手術,五床上周五手術,是啊!都已做完了手術,情況如何?她們可曾出院?

  在醫院的幾日天氣還算晴朗,雖然氣溫低些,可終日有了暖陽,投射在病房的大玻璃上,映的屋內潔白明亮,那病了心情也會因此好了許多。

  我不知這心情受天氣影響起於何時,但實實在在這幾日天氣間接影響了我。

  送完孩子,躺在床上,欲將看剩的幾頁小說讀完,打開小說,尋找了下頁碼,簡單通讀了下前文,理了下思路,那些幾天前尚活躍的人物再度湧入腦海。

  又不得不承認習慣的可怕性,從沒在起床后再次上床休息,而自妻生病後,每日忙完孩子,做了早餐便會躺於床上,不是休息而是是放鬆,當然也不會有睡意,而更多的則是看了那拉開了窗帘的窗戶,透過玻璃可以看了天空,聽了晨練的腳步聲與趕早上班發動汽車的聲音。

  書中的人物並未給足我足夠的吸引力,在躺下去的那刻起,書也在左手與右手和身體的輾轉中翻轉。在朦朧與掙扎中人物又陷入模糊,書也掉落地上也是在一度被驚醒后發現了這狼狽失措的一切。

  被驚醒是在樓下汽車的汽笛聲,昏沉中全然也不記得何時夢,夢到何,在天空白的霧靄下,街道三三兩兩的行人,一眼未盡的馬路……記憶也只是如此,驚醒的一瞬,我驚呼着,女兒快起床,要遲到了!潛意識中伸手尋找着手機,也在埋怨着所定鬧鈴為何不曾響,看着窗外灰塵的天,摸了手機,壓了觸屏才發現時間定格在了早晨九點二十六分。

您正在瀏覽: 無題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