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心底的執念

人心底的執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底總是會有這樣那樣的執著念頭,揮之不去。所以才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迷惘與不安。人心裡的執念,就如同扎了根的種子一樣,即使你再逃避,依舊會臣服。所以,人,總是不可避免的捲入是是非非。

  執著,固執,在某個特定的時刻發揮出來,幾乎可以決定一切。當某個人執著於一件事時,即使再困難重重,依舊會不顧一切的向前沖,哪怕遍體鱗傷,也依舊不悔。這,便是最徹底的心劫。這種劫難,是避無可避,只能迎頭撞上去。

  然而這種執念,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的。有時,遇到了阻礙或者困境,總是想尋找幫助,尋找可以訴說傾聽的人,尋求別人的意見。然而,有多少人能真正聽得進別人的建議和開導?到最後還是按照自己鍾愛的方式去解決,即使解決不了,也甘願。這便是劫難。

  我明白這個事實,所以當別人遇到不順意,我只是靜靜的聽完,然後告訴她,隨性而為才是自己最滿意的答案,即使最後的結局不如意,但那畢竟是自己選擇的。如若聽從了別人,最後只怕是會後悔的。而我自己遇到不能解決的,也只是將自己放鬆,然後告訴自己,心裡怎麼想就怎麼做。反抗了,反而沒有了最初的熱情,隨心而動才是最好。

  人心底的執念就是這般,無時無刻不在提醒它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人心底的執念
網友評論
人心底的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