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幸福中搖擺

在幸福中搖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在幸福中搖擺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我從塵埃中來,像蒲柳那樣堅強的活着,簡單真實並且快樂。立足人生遼闊的水泊,懷着感恩的心隨風曳動,用纖纖瘦骨舞出獨屬於自己的夢,自己的精彩。

  我也曾以青春做賭,像野菊花一樣在原野蓬勃的開放,為了那短促但卻絢爛的一個花季,將自己盡情的燃燒,年輕的生命化作耀眼的焰火,在如絲帛般潤澤舒展的夏日夜空噴涌着噼啪作響。舉目陽光下的沃野,遍是墜落的星子撲閃着或白或紅或褐紫或淡藍的痴迷的望眼,彷彿遊歷於世的眾神亦迷離於這般濃郁的香塵,忘卻了歸路。亦或是與我緊緊相纏的時光的枝條,在攀援向天堂的階梯萌發了的些許夢的苞芽?風潮湧過時,五色斑斕的浪頭追逐着自己,在一次次地跌倒中直起腰來,一如生活中的我們,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雲際稠密的鳥語竟而有些啁啾的哽咽與茫然了。

  恍若一道溫婉而憂傷的風景,在烏頭鳥結陣掠經葦盪被水中自身的倒影所驚而引發的驚慌四散的關關聲中,在盛夏原野遼闊曠遠直達於天際的無邊花潮里,一位長發披肩的女子,身裹着晚霞,手持一握開放正酣的黃菊:那是採擷自天國屋頂最溫暖的一束陽光?靜靜地來了。整個世界凝結成一個被空氣包裹着巨大而透明的琥珀!唯有那繁花盛開的原野之上濃濃的鮮香兀自裊裊升騰,似乎是上帝為了一個不肯忘卻的理由,在最後的時刻為我們預留了一扇未被關死的門。

  哦,這是被我安放於內心深處的一場大雪嗎?卻為何會在此時此刻,與在幸福中搖擺的我,忽然,撞個滿懷!

您正在瀏覽: 在幸福中搖擺
網友評論
在幸福中搖擺 暫無評論